“中国海警论坛”学术研讨会在宁波举办
2021-06-11 15:18 来源:中国农网

6月9日至10日,2021年度“中国海警论坛”学术研讨会在浙江省宁波市海警学院举办。来自全国军地院校和研究机构的数十名专家学者,立足中国海警建设发展实际,从海警机构人才培养、海洋渔业执法管理、海上安全保卫等多个维度进行深入研讨,对加强海警机构建设、保障海上执法工作、提升海洋管理能力、维护国家海洋权益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本次研讨交流活动旨在汇聚各方力量,把海警相关理论研究引向深入,为中国海警履职尽责提供法理依据,为培养高素质、专业化新型海警人才提供有益支持。与会专家和学者就我国周边海洋形势、中国特色海警学科体系建设、海警专业人才培养等议题作专题报告。论坛共征集论文231篇,整理约50万字论文集。学院师生、驻甬海警机构代表共计400余人参加研讨交流活动。

据悉,学院自2013年来,连续9年举办多项专题学术研讨交流活,累计邀请超过300名业内专家,形成1000余篇理论与实践兼备、独具创新价值的研究成果,为进一步强化理论牵引、服务海警实践提供了理论支撑。

王世卓 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郭芸芸

———— 分享至 ————
深度报道
推荐视频

农民日报社主办,中国农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9- by farmer.com.c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