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日报社主办

首页 地方 详情
中央储备粮郑州直属库举办第四届“线下+线上”公众开放日活动
  • 来源:中国农网
  • 编辑:暴佳然
  • 作者:范亚旭 王帅杰
  • 2021-06-12 16:58:01

6月11日上午,中央储备粮郑州直属库根据集团公司统一部署,在河南分公司具体指导下,围绕“筑牢粮食安全压舱石”主题,立足“红色库点”定位,统筹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中心业务开展,扎实开展公众开放日,向社会各界全面展现党领导下中央储备粮垂直管理体系取得的历史性成就。

此次开放日活动采取“线下+线上”的方式同步开展。线下开放活动,邀请河南省直厅局、郑州市、区政府及有关部门领导、主流新闻媒体记者、用粮企业管理人员、售粮农民、院校师生等共计70余人欢聚一堂,共同参与“筑牢粮食安全压舱石——中储粮第四届公众开放日活动”。郑州直属库党委书记、总经理于志刚在启动仪式上发表致辞,表示辖区全体党员干部员工严格落实“听党话、管好粮、不出事、效益好”要求,弘扬“宁流千滴汗,不坏一粒粮”的光荣传统,确保中央事权粮食实现了数量真实、质量良好、储存安全,不折不扣践行了习近平总书记“要管好用好储备粮”的殷切嘱托和“中国人要把饭碗端在自己手里,而且要装自己的粮食”的谆谆教诲,切实成为值得信赖的保障地区粮食安全的重要力量。

在线下开放活动中,还集中组织嘉宾观看了《中储粮集团公司20周年宣传片》、《中储粮河南分公司20周年宣传片》、《中储粮公众开放日快闪视频》和“一卡通”入库流程及粮情智能监控系统视频。引导嘉宾深入现场参观体验了“一卡通”入库流程、“惠三农”预约售粮APP使用、小麦质量检测、储粮保管、入仓作业等中储粮生产作业全过程,立体式展现了中储粮氮气气调、智能通风、内环流控温、平房仓散粮智能入仓机器人等储粮“黑科技”,全方位呈现了液压翻板卸粮机、输送机下安全通道、物料分配和缓冲装置等入仓作业新设备新运用。并为嘉宾精心准备了用不同年份储存小麦自制的糕点,赢得了大家的喜爱和对郑州直属库储粮保管成效的肯定。



与此同时,中储粮集团公司快手平台以“追寻红色足迹,探秘大国粮仓”为主题,进行了近1个小时的直播,对郑州直属库储粮保管、入仓作业、科技储粮等进行了全面展示,直播观看近10万人次,点赞32万人次。

据介绍,此次开放日活动,让社会公众更加深刻地理解了中央储备粮的重要性,党中央、国务院实施中央储备粮垂直管理的重要意义,以及国家粮食收储制度改革所带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达到了宣传中储粮工作职能、体现“两个确保”初心宗旨、树立企业良好形象、营造阳光央企的良好社会舆论氛围的预期效果,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员工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范亚旭 王帅杰

左侧固定广告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 联系方式

服务邮箱:agricn@126.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395205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035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06045 京ICP证05068373号

农民日报社主办,中国农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9-2022 by farmer.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