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北京端午文化节举办——
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上演龙舟大赛
2021-06-12 14:45 来源:中国农网

看演出、赛龙舟、包粽子、读绘本、逛书市、展非遗.....6月12日,第十三届北京端午文化节暨2021年北京市端午节龙舟大赛在北京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开幕,众多特色活动轮番上演,内容丰富、参与感体验感十足,文化与体育融合,传统与现代相映,为广大市民朋友献上一道异彩纷呈的端午文化盛宴。

本次端午文化节以“和满京城,奋进九州”为主题,由北京市体育局和顺义区人民政府主办,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北京市龙舟协会、顺义区委宣传部、顺义区文化和旅游局、顺义区体育局以及顺义文化旅游投资集团承办。秉承爱党敬党、文化传承、全民竞技的活动主旨,紧紧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这条主线,传统味更浓、参与面更广、教育性更强。

开幕式以爱党爱国为主题,合唱爱国歌曲、儿童朗诵表演、舞龙舞狮等节目异彩纷呈,更有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和奥运冠军一起为龙首点睛。文化节期间,龙舟大赛于6月12日上午擂鼓开赛,22支龙舟代表队在水上公园劈波斩浪、竞渡争流。此外,游客们可以在现场亲自体验包粽子、钓粽子、粽子套圈的乐趣,感受传统文化的无限魅力。以龙舟为主题的竞技活动同样精彩,市民朋友可以体验旱地龙舟少儿赛、旱地龙舟接力赛等游戏。

值得一提的是,各类别具特色的体验区将“建党100周年”“冬奥”“全民阅读”“电子竞技”等元素融入其中,打造了红色课堂、牵手冰雪,馥郁书香、涵养文化气质的多样端午文化节。冬奥项目体验专区,游客可体验旱地滑雪、旱地冰壶、旱地冰球等项目,尽享冬奥运动的独特魅力。以端午文化、非遗文创为主题的互动型市集区,通过各类活动和内容展示,让游客充分了解我国传统文化和节日习俗。

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芦晓春

———— 分享至 ————
深度报道
推荐视频

农民日报社主办,中国农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9- by farmer.com.c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