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日报社主办

首页 动态 详情
三省区广电部门“红色记忆·唱支山歌给党听”网络短视频大赛揭晓仪式在柳州举行
  • 来源:中国农网
  • 编辑:杨迪
  • 作者:阮蓓
  • 2021-06-13 21:39:01

6月10日,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网络视听节目管理司具体指导,广西壮族自治区广播电视局、江西省广播电视局、湖南省广播电视局等多家单位共同主办的“红色记忆·唱支山歌给党听”网络短视频大赛揭晓仪式在柳州举行。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网络视听节目管理司司长魏党军,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自治区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张虹出席并致辞,柳州市副市长卢柳屏,湖南省广电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一级巡视员毛良才,江西省广电局副局长周世敏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区内外网络平台嘉宾以及优秀作品代表等450余人参会。

魏党军司长在致辞中表示,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做强做优主题主线宣传,推动新时代精品内容创作生产,是网络视听行业的重要职责和光荣使命。广西、江西、湖南三省(区)广电部门高度重视、通力配合,挖掘各自优秀民族文化及红色资源,创摄推出多部缅怀红色历史、反映民族大团结、礼赞奋进新时代的网络短视频精品,为庆祝建党百年营造了浓厚氛围。

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自治区广电党组书记、局长张虹指出,本次大赛是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用心用情用功做好庆祝建党百年和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宣传工作的生动实践。广西局将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视察时提出的“四个新”总要求,积极推动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高质量创新性发展,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悉,广西壮族自治区广播电视局主办的“三月三”网络短视频大赛每年都纳入自治区“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文化旅游消费品牌活动。今年第三届“三月三”短视频大赛以“红色记忆·唱支山歌给党听”为主题,围绕展现全国各族人民“感党恩、跟党走”的坚定信念,设置了“赞歌献给党、礼赞新时代、民族大团结、青春再出发”四大内容板块,来自广西、江西、湖南、河北、河南、山西、重庆等全国多个省(区、市)1412件作品参赛,最终,115部思想性、艺术性兼备的优秀作品脱颖而出,其中,三省区联合制作的《唱支山歌给党听MV(2021版)》等5件作品获颁特等作品,《情系湘江红军魂》等10部作品获颁一等作品,《红旗飘飘》等20部作品被评为二等作品,《<理想信念之火永不熄灭>礼赞新时代》等30部作品获颁三等作品,《手艺守艺》等45部作品获颁优秀作品,《这就是我们的三月三》等5部作品获颁最具人气(抖音)作品,现场还揭晓了30家优秀组织单位的名单。网络剧《黄文秀》发布仪式作为特设环节亮相当晚揭晓仪式,该剧还入选了国家广播电视总局2020年第二季度重大题材网络影视剧项目和2020年网络视听节目精品传播工程扶持项目。

此次揭晓仪式通过网络直播的方式向区内外群众展现了八桂壮家的民族风情、红色江西的革命情愫与诗画湖南的三湘特色。大赛优秀作品将通过爱奇艺、抖音、百度、广西IPTV、广电网络小象互动等平台进行展播。

作者: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阮蓓

左侧固定广告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 联系方式

服务邮箱:agricn@126.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395205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035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06045 京ICP证05068373号

农民日报社主办,中国农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9-2022 by farmer.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