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日报社主办

首页 动态 详情
中国农村合作经济管理学会乡村建设专委会成立
  • 来源:中国农网
  • 编辑:陈艺娇
  • 作者:毛晓雅
  • 2021-06-19 09:23:01

6月18日,中国农村合作经济管理学会乡村建设专委会在京成立。

随着全国各地乡村振兴局的陆续挂牌,以人居环境整治、基础设施建设为突破口的乡村振兴,已经在全国范围内形成浩荡之势。为了搭建交流沟通的平台,让政府、社会力量、村集体聚集在一起,将资本、智力、资源融合在一处,共同探讨乡村建设的路径和方法,学会在充分考察、调研的基础上,决定组织成立乡村建设专委会。

中国农村合作经济管理学会理事长毕美家在成立大会上指出,专委会应该抓住当前乡村建设的机遇,多做调研、多搞活动、多出成果,及时传播乡村建设的新理念、新模式、新探索,给政府提供政策建议、决策参考,输出可学、可看、可借鉴的典型案例。

据了解,专委会成员既有高校、科研机构、传媒委员,更有大量一线从事乡村建设工作的主体。当选的乡村建设专委会主任委员王太表示,专委会成立之后,将在全国各地调研总结有价值的实践案例,通过座谈会、论坛、媒体报道和图书出版等方式进行宣传推介,内容将涉及乡村建设规划、运营、管理、保护等诸多层面。

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毛晓雅

左侧固定广告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 联系方式

服务邮箱:agricn@126.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395205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035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06045 京ICP证05068373号

农民日报社主办,中国农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9-2022 by farmer.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