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日报社主办

首页 典型经验 详情
海南:依托红色资源 传承红色基因
  • 来源:海南省委农办
  • 编辑:杨迪
  • 2021-07-01 15:13:03

海南省各级党委把“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宣讲活动作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政治任务,作为加强新时代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工作抓手,作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教育引导广大农民群众坚定信心跟党走。

高度重视,确保宣讲走深走实。海南省委政府领导在给各自分管领域党员干部讲党课时均把“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作为重要内容。省委书记沈晓明在海南省五一劳动奖和工人先锋号表彰大会强调,全省广大职工和劳动群众要带头听党话、坚定跟党走,做争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生动范例的践行者。省委组织部将“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宣讲活动开展情况纳入市县乡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内容。省委宣传部把开展“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列入省文明委年度工作安排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任务清单,组织志愿者以讲给群众听、演给群众看、送给群众学等常态化文明实践活动。省委网信办指导省属新闻网络平台利用网站、两微一端及各商业平台官方号、视频号及时转载、发布宣讲活动动态及优秀宣讲作品,为活动开展营造浓厚氛围。

创新形式,乡村振兴电视夜校保障宣讲效果。海南把“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宣讲活动搬到乡村振兴电视夜校上,5月10日,在节目中开辟“永远跟党走”节目专栏,在首期节目中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的背景和历程,邀请海口市仲恺村、塔昌村与儋州市石屋村等革命老村的干部和村民分享如何依托红色资源,将红色基因代代相传的经验。海南借助电视媒体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覆盖面广的优势,有力提升了宣讲效果。

上下联动,各市县掀起宣讲热潮。各市县结合党史教育和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掀起宣讲热潮。乐东黎族自治县在黎苗族传统节日“三月三”举办了“庆建党百年华诞、展黎苗文化风采”文化节,以“山海互动献欢歌 花开三月颂党恩”为主题,开展歌舞表演、黎锦苗绣比赛、剪纸比赛等一些独具民族风情的节庆活动,引导全县人民群众紧密团结在红旗之下,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三亚市吉阳区新红村、海螺村开展“百场宣讲进基层”活动,引导基层群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海南农垦控股集团邀请老同志结合“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主题,为垦区广大干部职工讲述“琼崖革命斗争史”,教育大家坚定信心跟党走。截至目前,全省共组织宣讲300余场次,30000余基层群众参加活动。

相关新闻
左侧固定广告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 联系方式

服务邮箱:agricn@126.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395205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035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06045 京ICP证05068373号

农民日报社主办,中国农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9-2022 by farmer.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