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日报社主办

首页 畜牧·动保防疫 详情
第五届中国动物健康与食品安全大会在南京召开
  • 来源:中国农网
  • 编辑:杨惠
  • 作者:杨惠
  • 2021-07-07 10:08:01

7月6日,第五届中国动物健康与食品安全大会在南京召开本次大会以“品质农牧、跨界零售、提振消费、共创未来”为主旨,邀请了多位国内外动物源食品产业链的院士、专家,聚焦畜牧、兽医、水产、餐饮、商超等领域食品安全科技创新能力提升和资源共享,深入探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减抗替抗、疫病防控、水产养殖等热点议题,针对动物源食品产业链各环节的关键发展问题,联合全球专家学者,共同寻找解决方案,把握发展机遇,以创新引领未来。

5-1.jpg

中国农业大学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沈建忠在致辞中指出,食品安全是重大的民生问题,关系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要全力保障动物健康,保障动物源食品安全的有效供应。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委副书记张政表明本届大会的顺利召开是矢志不渝贯彻国家食品安全战略的持续行动,也是不遗余力解决动物源食品安全瓶颈问题的有力举措。

中国农业大学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沈建忠讲话

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委副书记张政讲话

会议发布了《畜禽减抗养殖技术指南系列丛书据了解,为推进和落实农业农村部关于兽用抗菌药使用减量化工作意见,国家动物健康与食品安全创新联盟以下简称“联盟”组织编写包括奶牛、生猪、肉鸡、蛋鸡、水禽等多个畜种的畜禽减抗养殖技术指南,成立指南编写委员会并召开指南编写研讨会。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药政药械处处长谷红肯定了联盟编写《畜禽减抗养殖技术指南》系列丛书工作,她指出联盟作为搭建交流平台的窗口,切实履行自身职责,在助力健康行动,启动团体标准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体现出自身价值。

5-4.jpg

会议期间还颁发了“2021年联盟杰出贡献奖动物健康与食品安全-企业最佳实践案例”,嘉吉动物营养业务集团、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礼蓝(上海)动物保健有限公司、北京家禽育种有限公司、艺康(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洛阳中科生物芯片技术有限公司、嘉吉蛋白(安徽)有限公司、梅特勒-托利多国际贸易(上海)有限公司、欧陆科技集团、3M中国有限公司、大佑吉养猪研究院、岛津(上海)实验器材有限公司等多家公司获奖。

相关新闻
左侧固定广告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 联系方式

服务邮箱:agricn@126.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395205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035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06045 京ICP证05068373号

农民日报社主办,中国农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9-2022 by farmer.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