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日报社主办

首页 热点 详情
走进灾后巩义市米河镇:供水供电正在恢复,各项抢修有条不紊开展
  • 来源:中国农网
  • 编辑:裴逊琦
  • 作者:冯建伟 李慧斌
  • 2021-07-25 00:43:02

24日清晨7点半从北京出发,历时12小时跋涉,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走进水灾过后第四天的河南省巩义市米河镇。

下午6点左右,途径米河镇米北村,距离米河镇还有3公里。路边三三两两的村民刚从村委会领取矿泉水和方便面往家走。村民马华林抱着一箱方便面,妻子推着小车上装着一件矿泉水。马华林说虽然目前村里还停水停电,但是正在抢修,估计很快能恢复,现在吃饭和饮水都不成问题。

微信图片_20210725001507.jpg

在米北村通往米河镇的道路上,因为刚下过一阵雨,地面湿滑,路面上留下厚厚一层淤泥,沿途不少山坡出现滑坡现象,米北村村外的大路有半边出现20多米塌陷。沿途路两边,过水的玉米地里,半人高的玉米都倒向一个方向。

微信图片_20210725001612.jpg

通往米河镇的路上,各种支援和抢修的车辆往来不断。工作人员说,由于地形是山地沟壑,工作难度大,从21号开始抢修,预计24日晚8点能抢通。

在米河镇,部分居民用电已经恢复。米河镇党委书记秦飞告诉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搜救基本结束,各项抢修正有条不紊地开展。

微信图片_20210725001454.jpg


目前,手机信号已经覆盖了镇周边4-5公里。镇区24日晚已经恢复供水,各村的自备井已经配备了发电机和抽水设备,但是经过检测不能饮用只能用于生活。村民吃水是配发瓶装水。镇区今晚80%居民恢复供电,已经有4个村通电,明天还有6个村恢复供电。镇政府每天往19个行政村配送物资,村民生活不成问题。

通往各村的道路,特别是卡脖子的6座桥梁,已通了4座,剩下的5-6天能全部畅通。各村主干道都已畅通,唯一道路还不通畅的刘源沟村,部队正在抢修。

微信图片_20210725001513.jpg


在这次大灾害面前,村里党组织发挥了积极作用,没有发生群众性恐慌,没有发生群死群伤,各村村民都得到了妥善安置。镇政府目前正在组织防疫站和志愿者团队开展消杀防疫。

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冯建伟 李慧斌

相关新闻
左侧固定广告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 联系方式

服务邮箱:agricn@126.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395205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035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06045 京ICP证05068373号

农民日报社主办,中国农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9-2022 by farmer.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