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日报社主办

首页 地方 详情
河南新安县交通运输局:
初心爱心汇聚抗“洪”暖流
  • 来源:中国农网
  • 编辑:暴佳然
  • 作者:郭建立 郑迎新 陈显萍
  • 2021-07-25 17:35:01

“我正在抢险,回不到单位,发个红包,帮我把特殊党费交上吧!”7月23日下午,在河南新安县交通运输局支援灾后重建捐赠现场,收到了一笔来自郑州救灾现场的捐款,这是该局党员孙姣在郑州救灾刚刚结束,准备转移新乡途中,看到工作群里大家都在踊跃为灾区捐款的消息后,立即与党组织联系,用微信红包缴纳特殊党费300元。

一笔特殊的党费,饱含着浓浓深情,也折射出交通人面对灾情的责任和担当。

7月17日,接到省、市、县关于全力做好应对汛情的紧急通知后,新安县交通运输局立即进入战时状态,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堂伟连夜调度全县交通运输系统防汛工作,6个防汛检查组迅速深入全县11个镇,紧盯公路、桥梁、隧道、“两客一危”、水库、在建项目六个重点领域,进行拉网式排查。

19日汛情发生后,郑州等地的天气与受灾情况一直牵动着交通系统广大党员职工的心,大家在做好新安本地的道路抢险保通、转移受灾群众等工作的同时,时刻关注着灾情变化,随时准备为灾区群众奉献一份爱心。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在短短3天时间,组织养护公司职工清理256处塌方,保证主要道路正常通行;道路运输服务中心按照局党委的防汛预案,做好转移群众车辆调度,在接到北冶镇马行沟村需要转移群众的请求后,立即启动救援机制,2个小时完成136名群众的转移任务;交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在21日巡逻中,发现310国道因三门峡方向道路塌方、引起国道新安段出现车辆大面积拥堵滞留后,立即印制发放温馨提示彩页5000份,向过往司机发放,提醒禁止车辆在桥涵停放,以免发生意外。在发放提示过程中,听到个别司机反映由于堵车食品短缺时,执法队员们自发捐款近7000元,购买方便面、纯净水连夜发放,受到了过往司机交口称赞。

23日,局党委又向全局发出支持灾后重建的捐款倡议,全局上下纷纷响应。局党员干部除交纳特殊党费外,二次为灾区捐赠善款,其他职工也踊跃奉献爱心。副局长李秉哲缴纳特殊党费1000元;处在建设一线的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党员徐建国向党组织交纳特殊党费1000元;局退休老党员得知消息后,也纷纷到单位交纳特殊党费。有的老党员腿脚不方便的,委托家人代缴。正在洛阳正骨医院进行术后治疗的职工孙冲冲在微信群看到单位捐款活动照片后,也发微信捐赠善款100元。

初心、爱心汇聚起了心系灾区、支援灾区建设的爱的热潮。不到一天时间,该局就收到特殊党费11000元、爱心捐款27920元。目前,该局已把特殊党费和爱心捐款分别上交组织部门和慈善会,用于支持河南灾区重建。

面对全局踊跃捐赠的感人场景,李堂伟激动地说:“洪灾无情,人间有爱。这次捐款活动,不仅体现了交通人的战斗力、凝聚力和向心力,也展示了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巨大成效。我们相信,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有各级各部门的全力投入,有我们国家‘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互助精神,我们河南一定能够尽快战胜洪灾,早日重建家园!”

郭建立 郑迎新 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陈显萍

左侧固定广告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 联系方式

服务邮箱:agricn@126.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395205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035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06045 京ICP证05068373号

农民日报社主办,中国农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9-2022 by farmer.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