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日报社主办

首页 地方 详情
河北省平乡县农业农村局全力以赴开展农业救灾
  • 来源:中国农网
  • 编辑:暴佳然
  • 作者:王孟泉
  • 2021-07-25 20:55:02

近期,河北省平乡县连续遭遇强降雨,随着降雨的持续和田间积水的增多,部分农田遭受不同程度的涝害。对此,河北省平乡县农业农村局主动作为、迅速行动、科学抗灾,全力做好农业抗灾和灾后生产恢复工作。平乡县农业农村局派出5个工作组前往各乡镇灾区调查了解灾情,现场协调指导,帮助农民解决生产自救中的困难和问题。第一时间组织专家深入一线,指导农民抢排农田积水,落实灾后病虫害防治措施。


7月23日,平乡县植保技术人员开展技术服务,指导农户恢复生产。

目前玉米处于拔节或孕穗期,雨水大有利于玉米褐斑病、玉米小斑病、弯孢霉叶斑病、灰斑病等病害发生;心叶积水有利于感染顶腐病;特别是积水多的田块,根系呼吸受到影响,抵抗能力降低,更容易发生根腐病、纹枯病等根茎部病害。为此,按照特事特办的原则,发挥救灾资金作用,截至目前已出动20架植保无人机,开展玉米“一喷多效”防病治虫,同时提高植株抗逆性,缓解积水造成的根茎部病害。


7月23日,平乡县农业农村局救灾作业现场。

左侧固定广告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 联系方式

服务邮箱:agricn@126.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395205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035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06045 京ICP证05068373号

农民日报社主办,中国农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9-2022 by farmer.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