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日报社主办

首页 精神 详情
传承红色精神 创造美好生活
  • 来源:农民日报
  • 编辑:兰宇
  • 作者:吕兵兵 蒋欣然
  • 2021-07-29 14:37:22

在前阙庄村约一千平方米的纪念展览室里,有一座铜制塑像格外醒目。塑像的主人公,是前阙庄村第二任党支部书记张秀英,塑像中的她,肩扛铁锹,望向远方,目光坚定。当年,张秀英在任时,就是靠着一把铁锹带领着全村人民搞建设。如今,这把铁锹也成为了前阙庄村“坚定信仰、敢为人先”红色精神的最佳代言。

微信图片_20210729143526.jpg

前阙庄村党员群众在村文化大院集体学习。郭永磊 摄

从首任党支部书记于清书,到两获全国“三八红旗手”称号的党支部书记张秀英,再到现任党支部书记于英智,他们都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着坚定信仰、敢为人先的红色精神。于清书自小家境优渥,却弃家舍业投身革命,26岁就为党的事业献出了年轻的生命;张秀英放弃乡镇干部身份,扛着把铁锹窝在村里干了一辈子,临终时家中空空如也;于英智舍弃了干得如火如荼的房地产事业,毅然回村带领乡亲们致富。“坚定信仰、敢为人先”,这种精神犹如一盏指路明灯,指引着每一个前阙庄人不断前行。

近几年,前阙庄村党支部继续高举“坚定信仰、敢为人先”精神大旗,全心全意为村民创造美好生活,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通过推行“党支部+”五个模式发展,成效显著:2006年,村内实现9条大街26条小巷的硬化、绿化和亮化;2007年,村里推进旧村改造,900多口村民全部住进了楼房;2009年以来,前阙庄村成立合作社,田园综合体、番茄加工厂、无人机产业园……各类新业态不断涌现,村民就地过上市民化生活。

水田润青山,生机遍沃土。靠着传承“坚定信仰、敢为人先”的红色精神,前阙庄村始终勇立时代潮头,实现了美丽蝶变。

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吕兵兵 蒋欣然

相关新闻
左侧固定广告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 联系方式

服务邮箱:agricn@126.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395205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035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06045 京ICP证05068373号

农民日报社主办,中国农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9-2022 by farmer.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