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日报社主办

首页 地方 详情
“烟花”过后,青岛第一时间为养殖场户“把脉支招”
  • 来源:中国农网
  • 编辑:裴逊琦
  • 2021-07-30 22:19:01

风雨过后,需防大疫。7月30日,“烟花”刚刚离开青岛,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组织5组45名专业技术人员,深入平度、莱西、胶州、即墨和西海岸新区等基层一线,现场“把脉”指导动物防疫工作,防止发生动物疫情。

“烟花”来临前,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第一时间印发《洪涝灾害灾后动物防疫技术指南》2万册,依托各区市基层动监站,提前发放给养殖场户。台风过后,为帮助因风雨而影响生产的养殖场户尽快恢复养殖生产,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组织5个技术指导组,分别走进5个区市、12个养殖场户,详细了解了养殖场户风雨后遇到的困难,以点带面,掌握了全市畜禽养殖场户在“烟花”过后遇到的共性问题。此次走访、指导的养殖场户全面覆盖了牛场、羊场、猪场和鸡场,根据养殖场户的防疫情况,专业技术人员叮嘱:一是要做好消毒灭源工作,每天对生活区和生产区进行消毒,特别加强对畜禽圈舍等关键场所开展预防性消毒;二是要对媒介生物做好控制和消杀,做好夏季畜禽补免工作;三是要做好粪污处理,防止病原微生物滋生,最大程度降低动物疫病发生和传播的风险;四是全面排查安全生产隐患,防止发生安全事故。同时,围绕当前重大动物疫病夏季补免和疫病净化等工作进行了技术交流。

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李彦主任说:“‘烟花’来临前夕,我们在“线上”依托已搭建的平台和技术联盟,通过视频远程指导养殖场户做好预防性措施;‘烟花’离开后,我们在“线下”全天候服务不停歇,第一时间组织专业技术人员赶赴现场“把脉支招”,指导养殖场户按照《洪涝灾害灾后动物防疫技术指南》做好动物防疫工作。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做好技术指导工作,把科技服务送到养殖场户,把防疫技术送到群众手中。”

此次行动精准指导了12个养殖场户,发放《洪涝灾害灾后动物防疫技术指南》100余本,消毒剂45箱,为畜禽义诊50余次。

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郝凌峰

左侧固定广告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 联系方式

服务邮箱:agricn@126.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395205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035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06045 京ICP证05068373号

农民日报社主办,中国农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9-2022 by farmer.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