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日报社主办

首页 地方 详情
微山湖运河文化节暨荷花节开幕
  • 来源:农民日报
  • 编辑:齐雯怡
  • 作者:陈雷、白文娟
  • 2021-08-02 11:06:02

7月28日晚,首届微山湖运河文化节暨第二十八届荷花节在山东省微山县开幕。本届荷花节以“运河明珠·魅力荷都”为主题,深入挖掘大运河微山湖段的文化价值,展示微山湖得天独厚的文化旅游资源,助推微山湖旅游区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和微山县高质量发展。

  微山县河湖交融、水韵天成,被誉为中国荷都、北方水乡、铁道游击队故乡。微山的伏羲文化、殷微子文化、运河文化、梁祝文化源远流长,留下许多珍贵的历史遗产,形成南北交融的渔乡风情。如今,大运河文化经济带建设,让微山厚重悠久的历史文化散发新的光芒。微山县作为国家级生态示范区、省级自然保护区,拥有独一无二的生态名片。该县落实南四湖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实施生态战略、发展特色经济,打造全国河湖生态文明建设先行区、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示范区、北方内河联运中心、淮海经济区康养示范基地、鲁南经济圈高质量发展重要节点,谱写新时代现代化强县建设新篇章。

作者:陈雷 白文娟

左侧固定广告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 联系方式

服务邮箱:agricn@126.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395205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035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06045 京ICP证05068373号

农民日报社主办,中国农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9-2022 by farmer.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