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日报社主办

首页 故事汇 详情
我要带领全村干部群众走向乡村振兴

  • 来源:中国农网
  • 编辑:李沅津
  • 2021-08-25 15:46:49

记得小的时候,家里养了几只羊,一放学,我就和弟弟一起放羊割草。大学毕业后,和多数农村女孩一样,我也在大城市里谋到了一份不错的工作,结了婚,安了家。也许我是一个走不远的人,每当静下心来,父母和村里人那种艰难度日的景象时常在眼前浮现。终于,在而立之年,我又回到了家乡,在众多乡亲疑惑不解的目光注视下,重新干起了自己小时候的活儿---养羊。

创业的艰难远比我想象得多的多,其中的酸甜苦辣也只有自己才能体会,从最初全家人反对,到丈夫愿意贱卖公司股份,弟弟拿出了他准备结婚的10万元,父母把自己一辈子攒得积蓄连同“棺材本”一起都取出来支持我;从社员们不愿加入,到带动100多社员发展肉羊产业致富;从乡亲们的不解不信,到覆盖两个镇10个村、300多农户都乐意同我签订产业帮扶协议。在这一次次的变换中,我觉得自己人生的意义也在不断的放大。

记得在王家砭村签协议时,一位80多岁的老人,佝偻着腰,把原本已经很干净的桌子抹了一遍又一遍,然后掏出一支老式钢笔,戴上老花镜,工工整整地签上自己的名字,老人家对我说:“我年龄大了,也干不动啥活了,把羊放到你这,我放心。娃呀,你可真是帮了我大忙了。”看到老人激动地神情,又回想起自己这几年的经历,就冲老人这句话,我觉得付出的一切都值了!

我们村的宋满军,右胳膊截肢,从小我就没见他笑过。说到肉羊养殖,他看了看自己残缺的右臂说,我这个情况,能成吗?我说,一百个能成!听完我的介绍,他马上同意同我签订产业帮扶协议,到了年底,算上养羊分红,卖牧草和当门卫的收入,一共挣了3万多。他高兴地逢人便说,等到明年初就能扒掉老屋盖新房了。

这样的故事还有很多很多,每一个故事都深深地印在了我的心里,激励着我,鼓舞着我。从经营一个企业到带动一方产业、富一方百姓,一路走来既有收获的喜悦,也有辛酸的曲折。就在年初,我光荣的当选为董家河镇凤柳村党委书记兼村委会主任,每一张选票,都是群众的信任和组织的重托,能够为村里人做实事、办好事,吃点苦受点委屈,我愿意!在被一次次肯定的同时,更让我信心百倍!我将带领全村干部群众向着乡村振兴的康庄大道阔步前行!!

宣讲人:陕西省铜川市耀州区董家河镇凤柳村党委书记 何继宏


相关新闻
左侧固定广告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 联系方式

服务邮箱:agricn@126.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395205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035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06045 京ICP证05068373号

农民日报社主办,中国农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9-2022 by farmer.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