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北大荒文化旅游节在今秋举办

2021-08-27 13:38 来源:中国农网 编辑:李沅津

8月27日,北大荒农垦集团有限公司在哈尔滨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首届北大荒文化旅游节活动情况。

首届北大荒文化旅游节将在九月十六开幕,由北大荒农垦集团有限公司主办,红兴隆分公司、集团发展战略部、北大荒建设投资有限公司联合承办,活动主题为“魅力北大荒 中华大粮仓”,共设计有宣传启动、主题推进、研学交流3个版块15项活动,活动地点主要集中在红兴隆分公司。


首届北大荒文化旅游节会徽

北大荒农垦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杨宝龙介绍说:“北大荒农垦集团有限公司地处我国东北部小兴安岭南麓、松嫩平原和三江平原地区。辖区土地总面积5.54万平方公里,现有耕地4448万亩,是国家级生态示范区。下辖下辖9个分公司、113个农(牧)场,分布在全省12个市,总人口162.3万人。在74年的开发建设历程中,北大荒人在创造巨大物质财富的同时,更创造了以‘艰苦奋斗、勇于开拓、顾全大局、无私奉献'为主要内涵的北大荒精神,被誉为中华民族‘历久弥新的宝贵精神财富',正激励着一代又一代北大荒人在建设农业现代化的伟大征程上砥砺前行。”

杨宝龙说:“北大荒自然资源丰富,风景优美,天蓝、水碧、沃土、良田,大界江、大湿地、大农业及良好的生态环境,既是发展现代化农业和生产绿色有机食品的天然王国,也是发展文化旅游产业独具特色的丰厚沃土。北大荒这片绿色纯净的宝地,期盼各界朋友尽情享受北大荒自然风光、品味北大荒厚重文化、领略北大荒风土人情、享受北大荒仙境神韵。同时,我们真诚的希望本次文化旅游节能成为我们友谊的彩带,合作的金桥。也欢迎各界朋友前来观光旅游、考察项目、交流洽谈、共谋发展。”

红兴隆分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苏彦山说,针对首届北大荒文化旅游节,红兴隆分公司推出了北大荒精神探源夏令营二日游、佳南采摘一日游、江川农业体验一日游、农业观光及采摘一日游的4条精品旅游线路。

新闻发布会上,北大荒文化旅游有限公司从丰富的旅游资源、独特的旅游文化、特色的旅游美食、精彩的旅游线路、北大荒全域旅游发展定位、北大荒全域旅游发展布局的6个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其中重点推介了北大荒现代农业观光、北大荒重返青春、北大荒文化体验、北大荒湿地生态、北大荒界江界湖风光、北大荒工业观光体验的6条精品旅游线路。

作者: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刘伟林

———— 分享至 ————
深度报道
推荐视频

农民日报社主办,中国农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9- by farmer.com.c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