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日报社主办

首页 各地报道 详情
北京市门头沟区委农工委、区农业农村局
“讲、晒、谈”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
  • 来源:中国农网
  • 编辑:李沅津
  • 作者:王芳
  • 2021-08-30 15:18:38

讲心路、晒瞬间、谈梦想。近期,由4名退役军人代表、2名挂职干部代表、2名区派第一书记代表和1名区优秀人才代表组成的“乡村振兴红色铁军”宣讲团,在全局多方位开展“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主题宣讲活动。

据悉,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北京市门头沟区委农工委、区农业农村局不断创新方式方法,让学习教育“活”起来“动”起来。

一是讲心路、宣本色。4名退役军人代表分别作《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战士》《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不辱峥嵘岁月 不忘初心使命》《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共圆中国梦》主题宣讲,通过讲述从部队到地方工作的心路历程,分享退役后到农业农村战线工作的成长与收获,引导广大听众感悟党的初心使命、厚植报国情怀,弘扬吃苦耐劳、踔厉风发的精神。

二是晒瞬间、宣体会。曾到河北、内蒙两地县、旗挂职帮扶干部陈璇璇、孙建明同志先后作《真抓实干促民生,用心用情谋发展》《察右后旗帮扶点滴故事》主题宣讲。举实例、道攻坚、话重点、晒点滴瞬间,生动分享挂职期间克服困难、解决问题的履职经历与收获体会,图文并茂的演讲增强了听众主动担当作为的信心、鼓舞了听众脚踏实地的干劲,也展现了挂职干部充分发扬“讲奉献、争第一”的门头沟精神。

三是谈梦想、宣振兴。两位区派第一书记分别通过《致力软弱涣散党组织转化,共同谋划村庄有序发展》《扎根基层,建设美丽乡村》主题宣讲,阐发驻村情况与工作感想,分享新时代好政连连给农民群众生产生活带来的可喜变化,展现第一书记推动村庄发展、将初心和使命践行在农村大地上、为群众办实事的饱满热情。门头沟区优秀人才尚显兰同志宣讲的主题为《和乡亲们一起走向美好生活》。其返乡创新创业、勇做山区绿色产业领跑人的故事,真实展现新时代新农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和自豪感。

透过实际工作和典型案例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北京市门头沟区委农工委、区农业农村局把党史学习教育实效转化为工作动力,让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和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的美好愿景看得见、摸得着。“下一步,为探索走出一条具有门头沟区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我们将结合疫情防控形势,继续发挥乡村振兴红色铁军宣讲团成员生动事迹优势,以小视频、短视频、云分享等线上线下结合方式,让党史学习教育更加便捷,展现出更多活力。”门头沟区农业农村局一位负责人说。

作者: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王芳

相关新闻
左侧固定广告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 联系方式

服务邮箱:agricn@126.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395205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035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06045 京ICP证05068373号

农民日报社主办,中国农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9-2022 by farmer.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