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粮农组织呼吁帮助小岛屿发展中国家:发展数字技术 创造更多机遇

2021-09-05 21:28 来源:中国农网 编辑:崔鹏家

日前,在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粮农组织)和斐济政府共同主办的小岛屿发展中国家发展对策论坛上,粮农组织总干事屈冬玉呼吁,小岛屿发展中国家加强创新与数字化发展,加快步伐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尤其是“无贫困”“零饥饿”和“减少不平等”三个目标。九个太平洋岛屿国家的国家元首及政府首脑出席或派代表出席了这一高级别会议,参会嘉宾还包括这些国家农业、粮食、营养、环境、卫生以及信息通信技术等部委的部长,以及非洲和加勒比区域国家的代表。

全球各地共分布着30多个小岛屿发展中国家。这些国家国土面积小、人口少,高度依赖旅游业。因新冠疫情关闭边境后失去了主要收入,在卫生、营养和经济等多个领域都遭受重创。即使在疫情暴发前,这些国家也面临着频繁的自然灾害、有限的耕地面积、对小规模农业的依赖、高价进口等诸多挑战。论坛旨在提供了一个平台,促进讨论、分享、推广和激发本地和外部发展对策,以应对上述各项挑战,从而促进小岛屿发展中国家加快实现与农业、粮食和营养相关的可持续发展目标。

“无论国土面积、人口规模和地理位置如何,我们都不让任何一个人掉队。”屈冬玉表示,“面临挑战,创新与数字化发展能为我们创造机遇。”在开幕式上,屈冬玉启动了小岛屿发展中国家发展对策平台,帮助这些国家分享来自本土或类似地区形成的发展对策与创新,在可能的情况下予以复制推广。


———— 分享至 ————
深度报道
推荐视频

农民日报社主办,中国农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9- by farmer.com.c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