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日报社主办

首页 故事汇 详情
将总书记擘画的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

  • 来源:中国农网
  • 编辑:李沅津
  • 2021-09-08 11:07:30

习近平总书记将视察调研陕西的第一站放在柞水,并且将其中一站放在小岭镇金米村,对于我们而言既是肯定,更是动力和鞭策。作为一名基层干部,能够参与其中,我深感荣幸和自豪。从学习调研实录中,我有四点感受尤为深刻:

一是总书记的平易近人,让人如沐春风。无论与基层干部交流、还是与欢送的群众互动,总书记始终脸含微笑,举止亲切和蔼,说话和风细雨,一下子就拉近了我们与领袖的距离。特别是看到孩子们,他强调“一定严密搞好疫情防控,保护好他们的健康。”温暖了在场所有人的心,展现了总书记“为民”的高尚情怀。我深深感到,作为党的干部,只有时刻与人民心连心、说百姓话、解百姓忧、谋百姓福,才能广泛凝聚起人民群众的磅礴伟力,将党的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二是总书记的务实作风,教人不令而行。视察期间,总书记每到一处都会详细了解各方面的情况,特别是在与耳农互动交流的过程中,从木耳栽植的环境条件,到菌包的病害防治,再到群众的具体收入,他都一一认真仔细地询问,让我深刻感受到了总书记细致入微的工作态度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我深刻认识到,干基层工作,必须拿出钉钉子的精神,一锤接着一锤敲,踏踏实实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每项工作抓出成效,通过谋在深处、干在实处,实现走在前列。

三是总书记的夸奖称赞,使人备受鼓舞。在金米村调研木耳产业发展时,总书记夸奖我们把小木耳办成了大产业,嘱咐我们要延伸木耳产业链条,积极培育现代农业产业,巩固好脱贫成效。总书记的夸奖,对我们而言更多的是鼓励、更多的是期望。接下来我们将依托现有产业基础,建立更加稳定的利益联结机制,真正将小木耳发展成为群众增收的主导产业。

四是总书记的高屋建瓴,给人思想指引。总书记在柞水调研的过程中指出:“电商在农副产品推销方面非常重要、大有可为。”教给我们如何用新思维对冲疫情影响、维护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的工作方法。我深刻认识到,面对“重大危机”,只有解放思想、创新思维才能转危为机。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发展循环农业、创意农业和休闲体验农业,打造乡村旅游观光带,促进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努力将总书记擘画的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宣讲人:商洛市柞水县小岭镇干部  刘璐



相关新闻
左侧固定广告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 联系方式

服务邮箱:agricn@126.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395205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035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06045 京ICP证05068373号

农民日报社主办,中国农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9-2022 by farmer.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