澜湄农业人士线上交流农产品质量安全

2021-09-13 09:04 来源:中国农网 编辑:兰宇

日前,由农业农村部国际合作司主办,农业农村部对外经济合作中心承办的澜湄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线上培训班顺利举办。来自中国、柬埔寨、老挝、缅甸、泰国和越南等国农牧渔业部门、食药部门的政府部门、农业院校和科研机构、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机构,以及企业的代表近200人报名参加。

培训中,来自我国有关部门和亚洲开发银行的专家介绍了中国农产品质量与食品安全发展情况、GAP认证与跨境水果可追溯体系、中国对进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卫生要求的实践应用、生鲜水果企业质量监控实践等,并安排学员云上参观我国有关农产品检验检测研究机构和企业。澜湄各国有关部门还围绕农产品质量安全管理现状进行了讨论。

此次培训也受到了其他国家和国际组织的广泛关注,通过参训学员推荐和分享培训信息,新加坡、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孟加拉国,以及湄公学院等国际机构代表也参与了线上培训。

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吕珂昕

———— 分享至 ————
深度报道
推荐视频

农民日报社主办,中国农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9- by farmer.com.c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