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日报社主办

首页 政法·组织 详情
安徽省萧县杜楼镇
党员发挥模范作用担起防疫重任
  • 来源:农民日报
  • 编辑:刘云
  • 作者:王磊
  • 2021-09-17 09:25:01

农村、社区是新冠疫情防控至关重要的一环。安徽省萧县杜楼镇地处安徽北端,毗邻江苏徐州、河南商丘等城市,县内国道、省道、高铁纵横交错,人口流动大,疫情防控压力很大。为落实好防控措施,萧县杜楼镇发挥基层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执行“1236”响应机制,即1小时响应、2小时内属地落地、3小时内反馈结果、夜间6小时内核查到位并反馈结果,用实际行动保障群众生命健康。

杜楼镇在严格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同时,大力推进疫苗接种工作,筑牢病毒免疫屏障。该镇成立镇疫苗接种领导小组,广泛宣传疫苗接种政策。针对距离接种点较远的偏远村庄,实行镇班子成员、包村干部开通绿色通道,集中接种“点对点”服务,针对出行不便的老人,村“两委”班子采用专车、私车接送等方式,全程“一对一”陪护。

不久前,镇上的徐云芝老人在电话中向村干部张宋昌表达了自己在外地亲戚家居住,当地不方便接种疫苗,能否等回到镇上再接种。了解情况后,党员吴明洋主动申请,亲自把老人接回镇上,让老人顺利接种了疫苗。

“在基层,广大党员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只要我们上下一心、众志成城,一定能打赢这场防疫仗。”杜楼镇党委书记聂涛说道。

作者:王磊

相关新闻
左侧固定广告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 联系方式

服务邮箱:agricn@126.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395205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035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06045 京ICP证05068373号

农民日报社主办,中国农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9-2022 by farmer.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