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日报社主办

首页 畜牧·饲料饲草 详情
山东全方面培优培强优势饲料工业
  • 来源:中国农网
  • 编辑:杨惠
  • 作者:赵洪山
  • 2021-09-18 16:41:01

为服务现代畜牧业齐鲁样板的建设任务,山东省饲料工业率先行动,从质量追溯、安全生产、工匠培育三方面,开展“为民办实事”活动,积极践行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促进饲料行业高质量发展。

为了改善培训质量,消除逐级培训、效果逐级衰减的旧习惯,山东省畜牧兽医局对行业内发展处于 “颈部”的骨干饲料生产企业负责人实施直接培训新模式,促进新兴企业做大做强。9月14-15日,省畜牧兽医局在日照市举办骨干饲料生产企业负责人质量安全培训班,邀请领导和专家围绕饲料管理及安全生产法规、饲料质量安全管理规范(GMP)省级示范企业要求、饲料质量监测及许可验收、监督检查常见问题进行讲座培训,共培训全省16个市、70余家拟申报饲料质量安全管理规范(GMP)的新兴骨干饲料生产企业总经理、安全总监、生产或者技术负责人。除了专家讲座,培训班还安排7家跨国企业、上市公司、国家级示范企业负责人进行“传帮带”,如泰安嘉吉、聊城帝斯曼、青岛禾丰、潍坊新和成、济南安池、威海环山、济南和美华等,经过培训交流,参训人员普遍反映增加了学识,拓宽了视野,对规范示范、安全生产、质量追溯等效果显著。

与此同时,山东省畜牧兽医局以赛促学、以奖引领,大力弘扬技能工匠精神,积极培育青年饲料人才。9月16日,由济南市农业农村局、总工会、济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三家单位联合举办的济南市第一届饲料兽药行业技能竞赛成功举办,经过县区一级选拔,共吸引60余家饲料兽药生产企业100余家选手参赛,经过理论考试和实践操作的激烈比赛,有40余名选手分获一、二、三等奖,各项目前3名将报人社部门评市级技术能手,饲料化验员和叉车工2个项目的第1名还将由市总工会申报五一劳动奖章或者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并且优胜选手还有机会参加10月份由省畜牧兽医局、省总工会、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举办的第一届饲料质量检验员职业技能竞赛活动。

图为竞赛活动现场

通过培训和竞赛活动,汇聚相关部门政策合力,不仅为全省2100余家饲料生产企业中的新兴骨干企业提供了支持助推,为青年技能人才提供了展示的舞台、交流的平台、上升的楼台,还有利于保障职工权益,营造尊重知识、爱惜人才,弘扬扎根基层、劳动光荣的氛围,向社会展示行业能力和自信。应企业要求,未来竞赛范围还将继续扩大到更多其他工种领域。

相关新闻
左侧固定广告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 联系方式

服务邮箱:agricn@126.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395205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035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06045 京ICP证05068373号

农民日报社主办,中国农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9-2022 by farmer.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