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日报社主办

首页 地方 详情
山东莘县凝心聚力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
  • 来源:中国农网
  • 编辑:陈晨
  • 作者:蒋晶晶
  • 2021-09-24 22:18:01

“农业强不强、农村美不美、农民富不富,决定着全面小康社会的成色和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质量。”为促进村集体和农民双增收,山东省聊城市莘县加快统筹城乡融合发展,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走质量兴农之路,不断激活农业农村资源,通过发展特色种植经营,推动传统农业脱胎换骨、转型升级。

董杜庄镇按照“一体两翼多点”发展思路,以工业化理念推动农业现代化园区建设,推动大蒜、食用菌、肉食鸡、秸秆利用等传统产业延链、补链、强链,积极争创全国产业强镇、乡村振兴示范片区,推动乡村产业全面振兴。董杜庄镇做大做强“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建成高标准农田等项目,农业规模化、专业化、集约化程度不断提高。

抓好农业提质增效,大力实施质量兴农战略,采取“龙头企业+基地+农户+互联网”模式,加快培育一批根植农村、带动农户的农业“龙头企业”。

在做强特色现代农业产业过程中,王庄集镇全力推进规模化布局、园区化推进、标准化生产、组织化引领、品牌化打造、融合化发展,调整优化农业产业结构,以“创名牌、育龙头、抓有机、建平台、占市场、解难题”为主线,积极打造“绿色品牌”,探索发展“农业+”新型业态,全力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拓宽农民增收渠道。

谋定而动,行且坚毅。莘县聚合农业高质量发展磅礴之力,围绕重点难点狠抓落实落地,乡村振兴的美丽图景正在莘县大地渐渐展现。

左侧固定广告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 联系方式

服务邮箱:agricn@126.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395205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035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06045 京ICP证05068373号

农民日报社主办,中国农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9-2022 by farmer.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