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日报社主办

首页 畜牧·奶业 详情
三元食品:创新乳品亮相科博会
  • 来源:中国农网
  • 编辑:雷少斐
  • 作者:刘一明 雷少斐
  • 2021-09-26 17:56:01

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刘一明 见习记者 雷少斐

9月24日至28日,第二十四届中国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科博会”)举办。在科博会上,北京三元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元食品”)展出了爱力优婴幼儿配方奶粉、72℃鲜牛乳、极致A2β-酪蛋白牛奶等产品,展示了乳品方面的创新成果。

image.png

据介绍,近年来,三元食品重视打造在乳品质量管理和科技研发方面的竞争力。从酸奶、奶酪、早餐奶到近年来推出的布朗旎烧酸奶、72°C鲜牛奶等,三元食品推出了一系列新品,让乳品消费者有更多专业化选择。

“婴幼儿时期不仅是机体组织生长的关键时期,更对未来成长的健康走向有深远影响。对于没有母乳喂养的宝宝来说,一款适合中国宝宝健康成长的优质婴幼儿配方奶粉至关重要。”三元食品首席科学家、副总经理陈历俊博士介绍说。

2014年9月,科技部批准由北京三元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为依托单位组建国家母婴乳品健康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该中心以母乳健康研究为基点深入研究开发了满足消费者营养健康需求的全生命周期乳品。在基于多点、多中心、中国母乳营养队列研究基础上,开发了针对母婴、儿童、中老年、亚健康等不同健康需求人群的系列乳品。

三元食品2014年启动的前瞻性母乳营养研究队列项目,横跨6个省市、8个区域、7个饮食文化圈。据介绍,研究项目首次覆盖了我国母乳中1000多种功能成分,搭建了2000多万个数据的中国母婴营养组学数据库,模拟了中国母乳特征,研制了更接近中国母乳的配料配方,开发了更接近中国母乳的三元爱力优婴幼儿配方奶粉,通过对52条代谢途径、3860个发育相关指标临床研究,让新配方在婴儿肠道菌群、免疫因子等方面更接近母乳喂养效果,更好地满足了中国婴幼儿生长发育营养需求。

在对母乳进行深入研究的基础上,三元还研发了一系列乳产品,满足消费者的不同需求。研发出的早产儿新配方,可更好地满足早产儿营养需求。衡安堂“166”发酵乳,具有健康肠道微生态功效。布朗旎烧酸奶进一步开拓了国内褐色烧酸奶市场。高钙锌奶的功能定位是提高骨质量、缓解疲劳、促进神经行为能力。还有国内首款低GI/GL益糖平酸奶,通过优选配料、精进配方研发而成,面向关注血糖、体重的人群,今年一经推出就受到了市场欢迎。

据悉,三元食品首创了“应用基础研究—工业技术开发—临床医学循证—产业示范引领”新型科技创新体系,构建了“基于风险分析、全产业链、标准化质量安全管控”更完善的乳品安全管控新模式。基于新型科技创新体系和乳品安全管控新模式,三元食品确保了高科技成果转化,同时通过临床数据的支持,也确保了高科技产品真正助力消费者生命健康。

相关新闻
左侧固定广告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 联系方式

服务邮箱:agricn@126.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395205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035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06045 京ICP证05068373号

农民日报社主办,中国农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9-2022 by farmer.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