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市秋冬季秸秆禁烧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2021-09-27 16:26 来源:中国农网

9月26日,洛阳市2021年秋冬季秸秆禁烧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全省秸秆禁烧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洛阳市委常委、秘书长王军批示精神,汝阳县、瀍河回族区、宜阳县莲庄镇分别做了典型发言。对今年秋冬季秸秆禁烧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上半年秸秆禁烧工作,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农业农村部门积极发挥牵头作用,各相关成员单位密切配合,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秸秆禁烧,确保疫情相对紧张的情况下,秸秆禁烧工作有序推进并取得新的成效,在全省“三夏”禁烧工作中再一次实现“零火点”的目标,受到省禁烧办通报表扬。成绩的取得主要得益于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督导组的履职尽责、各县区严格管控和秸秆综合利用水平的全面提升。

会议要求,要把思想统一到生态文明建设重要指示精神上,“坚持以铁心铁面铁腕抓治污,坚决打赢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保持战略定力,扛牢政治责任,补短板,强弱项,堵漏洞,力争今年秋冬季继续保持“零火点”目标。

会议强调,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必须清醒认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思想认识还需进一步加强;惩处问责还需进一步重视;禁烧宣传还需进一步强化;群众的禁烧意识还需进一步巩固;秸秆综合利用产业链还不够完善,综合利用水平还需进一步提升。做好秋冬季禁烧工作要突出“五个抓手”:一是以领导重视为抓手,加强组织领导,压实责任,坚定“不让烧”“不能烧”的决心和信心;二是以蓝天卫士为抓手,强化值班值守,落实责任,坚持早发现、早处置的原则和方法;三是以加强宣传为抓手,强化氛围营造,形式多样,持续在多方法、浓氛围上下功夫,出成效;四是以加强管控为抓手,强化法规意识,严管重罚,持续在“不敢烧”“不愿烧”上做文章,出实招;五是以综合利用为抓手,强化以“用”促“禁”,主动作为,在多收储,全利用上用真招、见成效。

会上,洛阳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于红杰对上半年禁烧工作进行总结,对秋冬季秸秆禁烧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市禁烧办主任孔祥民主持会议,各县区农业农村局分管禁烧工作领导、禁烧办主任,市派禁烧督查组、市禁烧办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作者: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陈显萍

———— 分享至 ————
深度报道
推荐视频

农民日报社主办,中国农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9- by farmer.com.c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