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日报社主办

首页 畜牧·奶业 详情
2021年奶牛基因组参考群扩增项目DHI第三方复核在山东顺利拉开序幕
  • 来源:中国农网
  • 编辑:杨惠
  • 作者:谷淑华 杨惠
  • 2021-10-11 23:49:01

数据准确是育种工作的基础,奶牛基因组参考群项目核查工作的实施对奶牛育种基础数据的准确性起到一定的保障作用。在2020年参考群核查工作的基础上,2021年奶牛基因组参考群项目DHI第三方复核(第三方核查)针对采样规范性核查进行创新升级,并于2021年10月8日第三方核查工作正式拉开序幕。

 

2021年奶牛基因组参考群项目核查工作

2021年10月8日至9日,在山东省农业科学院、河北省良种工作总站、山东奥克斯畜牧种业有限公司奶牛育种团队的支持下,河南省奶牛生产性能测定有限公司(河南DHI即第三方单位)组织中国奶业协会闫青霞高级畜牧师、河北省畜牧良种工作总站周增波兽医师、河南DHI张震研究员组成专家小组,前往山东寿光、莱阳开展参考群牛只生产性能测定(DHI数据)抽验、复核工作。

 

专家组合影(寿光牧场)

专家组合影(莱阳牧场)

 本次核查内容主要包括两个方面:一是取样规范性核查,并增加奶量一致性核查和牛号一致性核查环节,进一步了解参考群基础数据测定的准确性;二是DHI测定复核,参考群所在奶牛场奶牛DHI数据测定在当地DHI实验室与第三方单位实验室之间的比对。

专家组与牧场交流

8日、9日,专家小组分别对寿光、莱阳两个牧场取样过程进行考察,通过对采样设备、流程、样品情况、样品储存及样品运输以及奶量一致性核查和牛号一致性核查等方面的详细考察,并形成DHI取样过程规范性评价意见,初步完成了项目的预期目标,DHI测定复核任务正在陆续进行送样和测定中。 

采样核查

 奶量核查

牛号一致性核查

 

核查现场

2020年,该项目受到业内专家一致好评,同时也让更多人了解我国奶牛参考群建设情况,随后,第三方核查工作将陆续在内蒙、北京、上海、河南展开,敬请关注!

相关新闻
左侧固定广告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 联系方式

服务邮箱:agricn@126.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395205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035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06045 京ICP证05068373号

农民日报社主办,中国农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9-2022 by farmer.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