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日报社主办

首页 动态 详情
苏州常熟金融助力农业农村重大项目
  • 来源:中国农网
  • 编辑:陈艺娇
  • 作者:徐超
  • 2021-10-19 17:44:02

重大项目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也是金融资本投入农业农村的有效载体。近年来,江苏省常熟市强化招商引资、加大金融助力,精准施策、靶向发力,形成了财政资金引导、金融资本支持、社会资本参与的多元化发展格局。

今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期间,常熟市农业农村局、苏州同官山绿色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等6家主体与农业银行常熟分行、常熟农商银行等5家金融机构现场签订合作协议,总金额达317.55亿元,为农业农村重大项目提供金融助力。在此之前,常熟市已连续三年在丰收节庆祝活动期间召开农业农村重大项目招商推介会,累计71个、总投资34亿元的项目达成合作意向。同时,常熟市不断深化落实金融业支持农业农村重大项目优惠政策,多家金融机构推出战役贷、金农贷、蟹农贷、富村贷、兴农贷、宜居贷、特色田园乡村贷等产品,全力支持农业产业化发展、乡村建设等重大项目,努力发挥金融惠农对重大项目的保驾护航作用。

各大金融机构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加大资源投入,主动对接项目需求。建设银行打造数字乡村平台,已和三个省级数字乡村试点村董浜镇智林村等对接数字乡村建设需求;农业银行在梅李配套“证照自助打印设备”,成功开通“一站式”企业开户服务。截至8月底,全市涉农贷款余额2065.99亿元,较年初新增147.04亿元,占贷款增长总额比重49.91%。

徐超

左侧固定广告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 联系方式

服务邮箱:agricn@126.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395205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035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06045 京ICP证05068373号

农民日报社主办,中国农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9-2022 by farmer.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