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日报社主办

首页 动态 详情
农业农村部、国家林草局调研组在济南考察美国白蛾测报工作
  • 来源:中国农网
  • 编辑:刘梓宪
  • 作者:沈炎
  • 2021-10-24 19:09:01

10月21日,农业农村部、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调研组一行来到山东省济南市济阳区,现场调研美国白蛾防控工作。调研组一行先后到济阳街道东关村畜牧养殖区、济阳街道东郭村、黄河大堤祥辰科技葛店虫情监测点黄河生态风貌带、澄波湖湿地公园现场察看了美国白蛾发生及防治情况。农业农村部种植业管理司二级巡视员宁鸣辉,省自然资源厅副厅长、党组成员王太明,副市长、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局长吕涛,市园林和林业绿化局局长王国富,区委书记吕灿华,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宋琳,副区长白宝强等参加活动。


图为调研组一行视察祥辰科技葛店虫情监测点

黄河大堤祥辰科技葛店虫情监测点,是本次调研的重点。在这里,调研组一行与监测点的运营方——济南祥辰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同志进行了面对面交流,详细询问并查看公司主导的美国白蛾等有害生物监测防治情况。祥辰科技济阳专业测报工作的负责人郭妍妍进行了现场汇报,详细讲解了祥辰科技“1+1+N”技术服务模式在济阳数字化林业有害生物监测工作中的应用情况。


 测报小组负责人现场向调研组领导们汇报本区域测报服务情况

据了解,祥辰科技“1+1+N技术模式”在济阳区数字化林业有害生物监测应用情况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1套大数据平台,1个中心测报点、(N)5个基本测报点、22处美国白蛾性诱点、21处标准地。通过智能化监测及标准地的有效监测将监测数据传送到大数据平台,进行系统分析后,科学预测济阳林业有害生物发生特点及发展趋势。

在了解的过程中,调研组一行多次询问具体应用细节,公司总经理王圣楠女士在现场进行了详细讲解。据王圣楠介绍,祥辰智能化监测预警体系是基于物联网信息、人工智能、深度学习等先进技术,通过建设可持续学习型神经识别网络模型,进而实现对有害生物自动识别。数据显示,经过5年多的虫情样本集的建设,该体系主要测报对象识别率能达到90%以上,靶向识别率基本达到95%以上,为本地化精准防控决策提供了科学客观的依据。


 图为调研组在现场与王圣楠女士进行交流



左侧固定广告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 联系方式

服务邮箱:agricn@126.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395205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035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06045 京ICP证05068373号

农民日报社主办,中国农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9-2022 by farmer.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