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日报社主办

首页 畜牧·企业·市场 详情
河北邢台南和区:大力推动宠物产业全链条发展
  • 来源:中国农网
  • 编辑:雷少斐
  • 作者:胡长祥
  • 2021-10-25 10:36:01

作者:胡长祥 

10月23日,走进河北省邢台市南和区约森商贸有限公司,可以看到主播们正在利用手机APP对宠物食品进行直播带货,工人们忙着打包、发货,一派忙碌景象。

image.png

河北省邢台市南和区的一家宠物电商企业里,工作人员正在打包发货。邱洪生 摄

“我们每天的直播带货日销单量在1000单左右,年销售额达到500万元左右。”该公司销售经理刘立伟兴奋地说。 

南和有“畿南粮仓”之称,是传统的农业畜禽饲料加工地,有丰富的粮食和畜禽养殖等资源,为宠物食品加工提供了良好的物质基础。当地宠物产业起步于上世纪90年代,脱胎于传统畜禽饲料加工,历经20余年沉淀、积累和升级。目前,该区宠物产业已由单一的宠物食品向宠物产业全产业链发展。

“现在,我们拥有全国十强宠物食品企业4家,规模宠物食品企业46家,宠物用品企业146家,上下游链条企业92家,被列为河北省重点打造的10个特色产业集群之一。特别是我区主动融入“互联网+”浪潮,与阿里巴巴集团合作共建“电商交易平台”,全区从事宠物产品相关电商和营销商达8300余家。”南和区农业农村局宠物产业发展中心主任周曼曼说。

image.png

宠物电商企业里,工作人员正在运输宠物产品。邱洪生 摄

近年来,该区出台了多项扶持政策,鼓励企业由宠物主食向零食、用品、美容、培训、寄养等多业态拓展,特别是向宠物医院、宠物培训等新兴业态发展。同时,还谋划启动了宠物交易市场、医院等一批服务型宠物经济项目,助推宠物产业全链条发展。

目前,位于贾宋镇的宠物产业园正在紧锣密鼓地施工中,该园区总投资30亿元,占地1665亩,建成后,将集会展中心、标准化厂房、创业服务中心、包装生产、宠物食品生产、宠物饲料油生产等于一体,将形成宠物产业发展全链条,助推南和宠物产业综合实力再上新台阶。 

“我们将依托宠物产业优势,积极培育电商主体,通过发展’线上经济’,进一步助推宠物产业全链条、高质量发展。”南和区委书记郭卫欣说,未来,该区将大力发展宠物食品、宠物用品及电子商务,打造千亿级产业集群作为“十四五”期间的规划目标。将积极围绕宠物“衣食住行”全产业链、“生老病亡”全生命周期,大胆改革创新,将宠物产业打造成优势产业、幸福产业,为中国宠业闯出一片天地。

相关新闻
左侧固定广告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 联系方式

服务邮箱:agricn@126.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395205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035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06045 京ICP证05068373号

农民日报社主办,中国农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9-2022 by farmer.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