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日报社主办

首页 畜牧·热点 详情
中国兽医药品监察所牵头参加
CAC抗微生物药耐药性政府间特设工作组会议
  • 来源:中国农网
  • 编辑:杨惠
  • 作者:中国兽医药品监察所供稿
  • 2021-10-28 14:26:01

20211049日、13日、16日,国际食品法典委员会(CAC)第八届抗微生物药耐药性政府间特设工作组(TFAMR8)举办网络视频会议,审议抗微生物药物耐药性管控相关议题。

会议审议了《最大限度减少和控制食源性抗微生物药耐药性操作规范》(COP)和《食源性抗微生物药物耐药性综合监测指南》(GLIS)两个标准文本。重点讨论了抗微生物药物耐药性管控中的相关概念、用药原则以及抗微生物药物耐药性监测方案、结果分析应用等议题。我方代表就上述议题阐明我方观点立场,坚决维护我方权益。

据了解,70多个国家及世界卫生组织、联合国粮农组织、世界动物卫生组织等多个国际组织的300余名代表在线参会中国兽医药品监察所、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中国海关科学技术中心、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华中农业大学、华南农业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上海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香港特别行政区食物环境卫生署食物安全中心等单位作为我方代表参会。

相关新闻
左侧固定广告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 联系方式

服务邮箱:agricn@126.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395205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035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06045 京ICP证05068373号

农民日报社主办,中国农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9-2022 by farmer.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