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日报社主办

首页 品牌·热点 详情
第四届“文昌椰子”品牌建设与发展年会召开
  • 来源:中国农网
  • 编辑:陈艺娇
  • 作者:尹欣幸 操戈 邓卫哲
  • 2021-10-29 20:34:01

10月28日,由海南文昌市政府和“文昌椰子”农产品地理标志管理办公室举办的第四届“文昌椰子”品牌建设与发展年会在文昌召开。


会议现场。

文昌市副市长符策万介绍,海南是椰子的主产地,“海南椰子半文昌”,椰子作为文昌经济支柱产业,其意义非凡。而近年来加工原料短缺,企业规模小,品牌附加值低等使椰子产业的附加值并未真正发挥。 如何运用好“文昌椰子”农产品地理标志和证明商标至关重要,下一步文昌将持续树立“文昌椰子”品牌形象,扩大产品销量,创建驰名商标,促进椰子产业可持续健康发展。

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椰子研究所党委书记叶剑秋称,椰子研究所作为“文昌椰子”的持证单位,将通过科技创新为椰子产业保驾护航,积极建造“文昌椰子”品牌,为会员企业做好服务,力争为“文昌椰子”品牌创造更大的价值。

会议邀请到了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赵松林研究员、海南热带农业与农村经济研究院院长柯佑鹏、品牌中国战略规划院副秘书长周秋平分别做了“对海南椰子产业健康快速发展的思考”“维护区域公共品牌,助力椰子乡村振兴”“农业公用品牌数字化思考与路径”报告。

海南省农业农村厅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处副处长王绥大对“文昌椰子”品牌建设取得的成效表示认可,并结合近些年海南品牌建设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提升区域公共品牌的内涵,增加品牌凝聚力,二是要注重产品质量和特色,三是规范品牌管理和运行,加强产品质量追溯体系建设,四是要充分发挥企业和科研院所的作用,为品牌建设注入科技创新。

作者:尹欣幸 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操戈 邓卫哲

相关新闻
左侧固定广告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 联系方式

服务邮箱:agricn@126.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395205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035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06045 京ICP证05068373号

农民日报社主办,中国农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9-2022 by farmer.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