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日报社主办

首页 畜牧·企业·市场 详情
50万吨“城市大冰箱”为肉类市场保供给“加码”——河北新发地首衡智慧冷链物流园即将开业
  • 来源:中国农网
  • 编辑:雷少斐
  • 作者:雷少斐
  • 2021-11-12 23:07:02

记者获悉,位于河北省高碑店市的河北新发地首衡智慧冷链物流园即将于11月18日正式开业,将为京津冀地区提供总计50万吨的超大体量冷库,丰富水产、肉、禽等业态,成为京津冀地区的“城市大冰箱”。

11月12日上午,河北新发地首衡智慧冷链物流园内一派繁忙,商户们正忙着运送货品、布置档口。目前北京西南郊市场、京深市场90%的商户已经入驻园区。

“我以前主要在北京西南郊经营,现在把主要业务放在了高碑店,是因为看到了北京产业疏解的大趋势,以及高碑店的区位资源优势。”经营猪肉产品的冻品经营大户李一明说,首衡已经是北方的“菜篮子”、“果盘子”,现在补齐了冻品业态,会打开广阔的市场,此外,高碑店完善的全国物流网络,可以实现整柜冻品行销全国。

经营成本和生活成本明显降低,是吸引商户们从北京迁往高碑店的又一因素。“我租了近千平的库房,还有3个档口,准备在这里大干一场。这里仓库、档口、工人工资的成本是原来在北京的五分之一。”李一明介绍,并表示将在开业前入库1800多吨的产品。

据了解,智慧冷链物流园补充了以畜禽产品、水产产品为主的冻品批发业态,实现各种农产品一应俱全,形成了“业态最多、品类最全”一站式采购平台。“在这里一下子能采购全了,还节约了物流成本。”恒生连锁超市采购负责人徐四利介绍,园区方便了连锁商超或是农产品全品类采购商的需求。

据介绍,智慧冷链物流园规划占地620亩,计划总投资36.7亿元。智慧冷链物流园将极大提高“环京津一小时鲜活农产品物流圈”内生鲜农产品的仓储保鲜能力,为区域农产品安全稳定保供奠定夯实的基础。

本次开业的是首衡智慧冷链物流园一期项目,该项目占地245亩,主要建设了6座大型智能冷库、1座生鲜农产品交易大厅和名特优展示中心,总储藏能力达20万吨。

“这是首衡集团践行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又一重大民生工程,为京津冀地区肉类市场稳定供给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首衡集团副总裁魏树俭介绍。

相关新闻
左侧固定广告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 联系方式

服务邮箱:agricn@126.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395205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035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06045 京ICP证05068373号

农民日报社主办,中国农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9-2022 by farmer.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