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日报社主办

首页 畜牧·热点 详情
重庆牛羊肉自给率将达到85%以上
  • 编辑:刘一明
  • 作者:赵伟平
  • 2021-11-17 13:48:01

近日,笔者从重庆市农业农村委获悉,重庆将促进肉牛肉羊生产高质高效发展,增强牛羊肉供给保障能力,预计到2025年全市牛羊肉自给率达到85%以上,牛羊肉产量分别达到7.4万吨、7.2万吨以上。

据悉,为保障肉牛肉羊供应安全,重庆在文件中明确规定肉牛发展重点区县主要布局在万州、黔江、涪陵等14个区县;肉羊发展重点区县主要布局在万州、黔江、綦江、大足等15个区县。

同时,重庆也将以牛羊肉增产保供为目标,以转变肉牛肉羊生产方式为重点,系统推进良种繁育体系建设、适度规模标准养殖、饲草料供给、质量安全监管、产业链融合发展、品牌建设等重点工作,不断提升牛羊肉综合生产能力、供应保障能力和市场竞争力。

在产业链融合发展方面,将支持牛羊产业发展基础较好的区县建设产业园区或加工园区,形成一批以肉牛肉羊为主导的产业强镇,推动“种养+销”全产业链条发展。同时,积极探索“母畜分户饲养、仔畜集中育肥”的产业发展模式,推动企业与农户形成稳定的产业联合体,把牛羊产业培育成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助力乡村振兴新的增长点。

在品牌建设方面,重庆将支持区县和重点龙头企业开展创建或申报牛羊产业在资源品种、特色产品和传统养殖方式等方面的知名品牌、地理标志和世界文化遗产等工作,建立完善品牌管理和评价标准体系,加强牛羊肉品牌知识产权保护。



相关新闻
左侧固定广告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 联系方式

服务邮箱:agricn@126.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395205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035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06045 京ICP证05068373号

农民日报社主办,中国农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9-2022 by farmer.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