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日报社主办

首页 动态 详情
​福建农林大学成立海洋学院
  • 来源:中国农网
  • 编辑:杜娟
  • 作者:蔡茂楷
  • 2021-11-21 16:36:01

11月21日上午,福建农林大学海洋学院正式揭牌成立。根据建设和规划方案,海洋学院设置水产养殖学、海洋科学、食品科学与工程(海洋食品方向)、海洋管理4个本科专业。到2025年,海洋学院规划在校生1200人,其中研究生200人,本科生1000人。


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严可仕(右五)出席揭牌仪式

福建海洋资源丰富,海域面积13.6万平方公里,大陆海岸线全国第二、深水岸线全国第一、海岛数量全国第二,水产品总量全国第二、人均第一,海产品总量全国第一。成立海洋学院,是福建农林大学服务海洋强国和海洋强省建设的战略决策。

海洋学院的成立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注,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严可仕,福建省科技厅、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福建省水利厅、福建省林业局、福建省海洋渔业局等省直单位领导出席揭牌仪式。


中国科学院院士桂建芳致辞

鱼类遗传育种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桂建芳在揭牌仪式上表示,全国海洋科研机构有近200个,科研人员超过3.5万人,每年增长近5%,但人才总量仍显不足,尤其是高层次涉海人才匮乏,成为制约我国海洋科技发展的瓶颈。福建农林大学在大黄鱼基因编辑育种、大黄鱼免疫与病害防控、海洋生物资源利用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重要进展,海洋学院的成立,必将在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方面取得更大的突破。


福建农林大学校长兰思仁在成立仪式上发言

福建农林大学校长兰思仁在成立仪式发言中说,农林牧副渔本是一家,农林院校没有海洋学科是不完整的。近年来,福建农林大学涉海学科建设取得长足进步,有涉海涉水本科专业、一级学科硕士点和二级学科博士点,有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省重点实验室,有40多位涉海涉水教师,为海洋学院的成立奠定了基石。下一阶段,将围绕海洋生态保护和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不断做实“育人”和“创新”两篇文章,拿出更多科技成果,培养更多涉海人才,为“经略海洋”插上科教的翅膀。

作者: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蔡茂楷

左侧固定广告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 联系方式

服务邮箱:agricn@126.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395205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035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06045 京ICP证05068373号

农民日报社主办,中国农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9-2022 by farmer.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