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日报社主办

首页 政法·人居 详情
山东省临清市新华路街道开展环境"六治"
  • 编辑:李慧斌
  • 作者:周丽娜 朱红光
  • 2021-11-26 15:45:01

目前,山东省聊城市以乡村治脏、治乱、治差、治丑、治危、治污为主要内容的"百日攻坚"环境卫生专项整治行动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作为先行区域的聊城市临清市新华路街道,坚持一样的"六治",不一样的措施,走出一条特色整治之路。

排查"脏乱差丑危污"现象,做到有的放矢。为切实做好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组建街道和社区联合排查验收队伍,包括办事处两名指导员和每个社区的三名检查员,全都是环保工作的领导者和工作主力,开展工作有力度有强度。并在整治工作前,对每个环节和措施进行深入研究,参考相关整治文件,制定本街道的整治标准,一切按整治标准执行。同时,在召开环境整治工作推进大会,对"六治"任务进行一一分解,全面推开该项工作。

建立"脏乱差丑危污"台账,实行检查、销号。在前期排查的同时,对各村居的整治要点进行登记,建立整治台账。排查后,把整理好的台帐任务发给每一个村居。由每一个村居一一落实。该动员人力的动员人力,该上机械的上机械。目前,全街道已累计出动人力3000多人,机械100多台。检查时,严格按照整治台帐进行挨个过关,过关一项,销号一项;不过关的,责令继续整改,继续整治,直至过关。

实行"脏乱差丑危污"互查,实现相互督促。为使整个整治工作深入有效,在每个阶段都组织各个村居进行复查。前几个阶段的互查,由检查组带领村居书记主任开展;最后的督察检查,由街道主要领导带队。互查合格的,在评比台上贴红旗;互查不合格的,在评比台上贴蓝旗,并进行限期深化整治。目前,已过关的整治点达到730多个,不合格的正在进一步整理中。

严格"脏乱差丑危污"验收,做到步步为营。在验收工作中,采取完成一个阶段,验收一个阶段;完成一个单元,验收一个单元;完成一个整治点,验收一个整治点,做到扎扎实实,步步为营。到目前,全街道1300个整治点已完成900多个。

在深入开展环境卫生"六治"的同时,着手制定街道环境卫生维护制度。分别明确村居党支部和村民的责任与义务,切实做到环境治理有人抓,环境维护有人管。同时,还投资20多万元,更新部分毁坏的垃圾桶,为环卫工人重新配齐了笤帚、扫帚、铁锨、簸箕、衣服、车辆"六件套"。根据工作制度,组建环境卫生督察队,定期不定期对辖区所有村居进行卫生督查。督察结果进行集中公示,分出等级,进行奖惩,形成机制健全、常态管护的长期有效模式。

相关新闻
左侧固定广告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 联系方式

服务邮箱:agricn@126.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395205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035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06045 京ICP证05068373号

农民日报社主办,中国农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9-2022 by farmer.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