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玉溪市易门县烟草专卖局:做实事 办好事,争当群众的“暖心人”
2021-11-27 14:37 来源:中国农网

今年以来,云南省玉溪市易门县烟草专卖局党总支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扶贫工作相结合,切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听民意、解民忧、惠民生,当好服务群众“暖心人”。

“路灯把咱心都照亮了”

傍晚,随着师傅的一声吆喝,8盏太阳能路灯终于装好了,暖暖的灯光把红岩村照得亮堂堂的,老人小孩聚在路旁,看着一盏盏路灯开心有说有笑,远处的空地上,一群乡村妇女随着音乐的响起在灯光下欢快的跳起了广场舞。

红岩村村民们多年来延续一到日落就各回各家的日子,因村子在大山上,山路高低不平,夜晚多有晚归的群众摸黑摔伤的事件发生,尤其是老人小孩出行及其不方便。村组干部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但苦于村委会财力有限,资金缺口较大,一直没法子把路灯安装起来。得知这一情况后,易门县烟草专卖局党总支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向市局党委报告后,及时帮助红岩村解决了这一难题。

“水龙头里终于有水了”

工作组到铜厂村走访时,听到最多的就是“缺水”两个字,不光生产缺水,到了干旱季节,就连生活用水,人畜饮水都难于保障。铜厂村委会干部带着工作组成员爬着陡峭的山坡来到村里唯一的水源点旁,看着小破旧的水池孤零零的坐落在山坡顶上,年久失修,里面飘着一些青苔和杂草,水浅浅的泛出绿色。工作组人员看在眼里,急在心里。

铜厂村是易门县烟草专卖局的挂钩联系点,地处易门西北,距离县城26公里,平均海拔2180米,属于高寒山区,常年干旱缺水,部分水源枯竭,农业生产生活条件较差。为解决铜厂村60户193人的生产生活用水问题,易门县局党总支在了解相关情况以后,及时向市局申请了费用帮助铜厂村委会重新扩建了蓄水池。现在拧开水龙头,清澈干净的水哗哗流出,滋润着铜厂村民的心田,铜厂村终于不“渴”了。

“办喜事的地方有着落了”

走访时,铜厂村有个年轻人告诉工作组成员,村里有一次办喜事的时候,公房里的瓦片脱落把他的一个朋友砸伤了。紧接着陆续有部分村民对工作组人员反映,村里的活动室建盖年限较长,年久失修,屋顶的瓦片经常脱落打伤人,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工作组成员详细了解了情况,原来以前村里办红白喜事或者村民议事、开会、培训都是到活动室,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活动室屋顶开始破败,后来举办活动时,村干部都提心吊胆,生怕屋顶突然塌了砸下来伤到人。工作组随即来到现场查看,占地160平左右的活动室,屋顶已经开始腐朽,有些地方瓦片脱落,屋顶露出好几个洞。村组干部说,因为有安全隐患,村里现在也不敢让村民来这里承办红白喜事,培训开会,对群众生产生活和村组工作开展造成了很大不便。易门县局党总支经过讨论报请玉溪市局(公司)党委批准,帮助铜厂村修缮了公房,之前冷冷清清破破烂烂的公房又恢复了往日的热闹,这不,前几天刚办了一起喜事,大伙乐开了怀。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易门县烟草专卖局党总支在玉溪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党委领导下,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理念,切实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题,帮助易门县内群众解决实际困难,“走实”又“走心”,把关怀和温暖送到了他们身边。

作者:刘云伟

———— 分享至 ————
深度报道
推荐视频

农民日报社主办,中国农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9- by farmer.com.c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