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日报社主办

首页 动态 详情
湖南省邵东市举办高素质农民技能培训班助力乡村振兴
  • 来源:中国农网
  • 编辑:倪杨金子
  • 作者:魏小青 曾楹
  • 2021-11-28 12:39:01

11月25日,由湖南省邵东市农业农村局主办、邵东市职业中专承办的为期7天6晚的高素质农民种植、加工、养殖培训班顺利结业,来自邵东市各个乡村农业农民企业家、种植大户等10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采用了“理论+实践”“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理论学习阶段聘请了农科院欧小球教授、农业农村局专家周颖和尹扬明、邵阳职业学员石昭意、邵东职业中专肖文凭等专家分别就乡村大棚蔬菜规模化生产技术、淡水鱼生成现状及发展趋势、农药化肥减量增效技术、现代化农业高效生态种植模式等进行了系统讲座与互动交流。

实践学习阶段,参训学员赴牛马司药材种植基地、牛马司蔬菜示范基地、九贝生态鱼养殖基地、新化县吉庆县油溪桥示范基地等地,参观了生态“健身养鱼”示范区、瓜菜无土栽培展示区等。线上学习阶段,学员自觉录入了农科教云平台,并加入承办方邵东职业中专创建的高素质农民工作群,进行技术知识的互动交流。

高素质农民的培养,优化农业种植、养殖模式,是加速市区农业现代化步伐的关键手段。邵东市职业中专学校充分发挥全国乡村振兴人才培养优质校的平台优势,紧紧抓住农民所需,加强技能技术培训,培育更多有文化、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的高素质农民,推进了全市农业领域“高素质农民”的高质量发展,为推进乡村全面振兴提供了有力的人才支撑。

作者:魏小青 曾楹

左侧固定广告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 联系方式

服务邮箱:agricn@126.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395205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035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06045 京ICP证05068373号

农民日报社主办,中国农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9-2022 by farmer.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