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日报社主办

首页 动态 详情
随州香菇,香飘万家
2021湖北·随州菇博会在汉举办
  • 来源:中国农网
  • 编辑:倪杨金子
  • 作者:何红卫 乐明凯
  • 2021-11-28 22:52:01

世界香菇看中国,优质好菇兴随州!11月28日,2021湖北·随州国际香菇产业博览会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举办,湖北省副省长、湖北蔬菜(食用菌)产业链链长赵海山宣布开幕。

原汁原味原生态、好山好水出好菇。“鄂北明珠”随州,是炎帝神农故里、编钟古乐之乡,也是“中国香菇之乡”“中国花菇之乡”,2019年、2020年曾在随州市成功举办两届菇博会。本届菇博会首次走出鄂西北,来到大武汉,与2021湖北首届农博会同期举办,继续推动香菇产业高质量发展。

随州市委书记钱远坤介绍,应勇书记、王忠林省长在随调研时,要求随州争当全省农业产业化品牌示范,为随州发挥特色优势、建设现代农港提供了工作指引。随州香菇产业经过40多年发展,从一辆自行车、一条蛇皮袋走街串巷,到现在满载集装箱漂洋过海,已经成长为一个年种植3亿棒、从业30万人、年产值300亿的富民强市产业,香菇出口额稳居全省第一、全国前茅。期待以菇为媒、以菇为链,与各界精英携手同行、合作共赢。

湖北省委农办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厅长,省乡村振兴局党组书记吴祖云出席活动并致辞,40多年来,随州市委、市政府充分利用“中国香菇之乡”“中国花菇之乡”的金字招牌和资源禀赋,坚持一张蓝图画到底,一届接着一届干,为湖北特色农产品发展探索了路径、提供了示范、增添了光彩。希望随州市继续加大香菇产业培育力度、提升精深加工能力、打造更多知名品牌、拓宽国内外广阔市场,为农业强省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中国工程院院士李玉及国际客商代表发来视频贺词,中国食用菌协会会长高茂林、武汉海关关长高瑞峰分别致辞。随州市市长克克主持菇博会开幕式。

微信图片_20211128224359.jpg

开幕式上,吴祖云、钱远坤向品源(随州)公司、湖北裕国菇业颁发“香菇出口突出贡献奖”。高瑞峰代表海关总署向相关企业颁发AEO高级认证证书。湖北襄阳、宜昌、十堰、荆门、随州五地代表签订国家(鄂西北)香菇产业集群高质量发展战略合作协议。相关企业、科研单位签订食用菌精深加工项目投资协议、优质菌种繁育合作协议。

本届菇博会上,共有70多家企业的500余种产品展销,来自全国各地的香菇全产业链最新成果、技术产品集中亮相。还举办了“网红带你逛菇博”直播带货推介专场、中国香菇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高峰论坛及新品种、新技术发布会等活动。

国家食用菌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上海市农业科学院副院长谭琦,湖北省农业科学院副院长游艾青,华中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姚江林等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的相关负责同志和专家学者参加开幕式。

本届菇博会由中国食用菌协会、湖北省农业农村厅、随州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湖北省食用菌协会、随州市农业农村局、随州市商务局、随县人民政府共同承办,武汉农博会展有限责任公司执行承办。

作者: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何红卫 乐明凯

左侧固定广告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 联系方式

服务邮箱:agricn@126.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395205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035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06045 京ICP证05068373号

农民日报社主办,中国农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9-2022 by farmer.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