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日报社主办

首页 地方 详情
河南卢氏:社区夜开宣讲会
  • 来源:中国农网
  • 编辑:兰宇
  • 作者:张海军 范亚旭
  • 2021-11-29 16:07:01

山乡的冬夜来得早。11月28日18时,地处豫陕边界秦巴山区伏牛山腹地的河南省卢氏县徐家湾乡的街道上一片静寂,街上洛韵佳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会议室内灯火通明,40多名干部群众齐聚一堂,正在开一场别开生面的宣讲会。

“今天,我和大家说一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半个月前党中央在北京开的这个会,非常重要,决定了咱们党和国家一些大事,也和咱们老百姓每家每户的生活关系很大。”受邀前来讲课的是河南省委宣传部命名的理论教育讲师团“基层宣讲员”于娟。

今年51岁的于娟是卢氏县水电公司的退休职工,2017年开始跟随县“红色文艺轻骑兵”深入山乡村寨,讲解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讲述卢氏红色革命故事,深受群众欢迎。去年12月,她作为全省首批60名“基层宣讲员”之一获得命名表彰。于娟几句开场白就拉近了和群众的距离。

一个多小时的时间里,于娟讲述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盛况、意义,特别是她重点讲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就是当代中国的马克思主义,强调要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引起了与会干部群众的强烈共鸣。

洛韵佳苑社区是一个易地扶贫搬迁社区,居住着来自全乡8个村的脱贫户162户837人,这些原先居住在深山老林、“白云深处”的贫困户通过易地搬迁脱贫致富。

洛韵佳苑社区党支部书记莫涛说:“这些脱贫户充分享受了脱贫攻坚各种政策,都知道感恩,于娟老师讲到了他们的心里头。”

为了做好宣讲,于娟提前备课,还到县委宣传部找了大量资料。她提前了解到社区群众多是初中毕业,就尽可能讲得通俗明白。在提前准备的教案中,预期的教学效果是让群众明白三点,一是我们党将在明年召开第二十次代表大会;二是拥护党的领袖习近平同志党中央核心、全党核心地位;三是共同富裕等不来,要靠每家每户苦干实干。

于娟在宣讲中还现场例举了该社区梁安民、王红立、王艳艳等脱贫致富先进典型,并由他们现身说法,讲述自己脱贫致富的故事。于娟结合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点评,赢得了一阵阵掌声。宣讲结束后,于娟还用群众听得懂的语言,回答了一个个提问。原定一个半小时的宣讲会,一下开了两个小时,气氛十分热烈,听完宣讲,大家仍是意犹未尽。

散会后,几户群众还把于娟团团围住,交流生产生活中的一些想法。走出社区,黑峻峻的群山上空群星灿烂,干部群众欢声笑语萦绕在山乡的夜空,散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一位群众说:“听了宣讲,就像找到了天上的北斗星,今后生活的路子还真找到了方向!”

作者:张海军 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范亚旭

左侧固定广告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 联系方式

服务邮箱:agricn@126.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395205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035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06045 京ICP证05068373号

农民日报社主办,中国农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9-2022 by farmer.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