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保亭农业品牌官训练营成功开营

2021-11-29 14:34 来源:中国农网 编辑:李芸聪

为深入贯彻落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海南省农产品公用品牌建设实施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的工作要求,面向全省挖掘一批优秀农产品品牌,打造一批具有发展潜力的农产品品牌,培养一批懂农业、爱农村、能创业的优秀农业企业经营者,树立优秀典型,培育农业品牌官,带动广大群众扎根农村、建设农村。

2021年11月27日,由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农业农村局主办,海南阿里农科技有限公司承办为期一天的2021保亭农业品牌官训练营,在保亭县就业孵化基地举行。

保亭区域公共品牌。

本次培训特邀团海南省委青农品牌辅导培育智库专家舒欣婷、品牌中国战略规划院副秘书长周秋平、海南来画科技文化有限公司首席运营官程祥涛等3位专家进行现场授课。授课内容涵盖了农业政策、品牌战略、企业内控管理、品牌数字化营销及运营等知识。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品牌服务中心干部以及23家农业企业代表共20多人等参加本次培训活动。

培训活动上品牌中国战略规划院副秘书长周秋平分别从公用品牌发展现状、公用品牌主要作用、公用品牌如何赋能、展望保亭农业品牌课题展开培训,通过品牌案例等多方面,多角度的阐述了品牌的重要性,剖析“情醉保亭,灵秀柒鲜”品牌特色化发展道路。

中国战略规划院副秘书长周秋平分享品牌创建经验。

在品牌管理上,周秋平提出了“以大宗农产品精销售为目的,以公用品牌驱动为主导,以数字化资产形态为载体,构建以农业经营主体为中心的新型农业管理平台和信用体系,实现农业管理的数字化转型。通过平台数字化驱动,可以同步实现县域农业品牌管理、农民信用管理、农业项目管理、农产品销售管理”“产业+科技服务+供应链”等理念。在数字化策略中,着重提出“数据的背后是决策的力量,抓管理就要抓数据”等企业内控管理新思路。

团海南省委青农品牌辅导培育智库专家舒欣婷应海南新农业发展方向及环境,向各个企业品牌官解读乡村振兴背景下的社会趋势以及围绕“乡村振兴,党和政府在行动”等主题,刨析最新的农业政策帮助企业更快地跟随海南农业发展脚步更高效地转变战略方针。

团海南省委青农品牌辅导培育智库专家舒欣婷做主旨演讲。

在培训中,舒欣婷针对《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创新体制机制推进农业绿色发展的意见》《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海南省农产品公用品牌建设实施方案的通知》等相关农业政策进行解析指导。

“2020年初启,一场席卷全球的新冠疫情的全球性危机,让全球各行各业的生存发展都面临着新的挑战与压力。疫情同时也倒逼着各行各业的变革与升级,一些新兴和曾经边沿的行业也随之应疫而兴,在经济内循环主导的形态下,与健康相关、与情感相关、与安全相关的行业也因此迎来新的发展机遇;而产业和产品的品质保障,急需相关的质量标准形成系统的行业规范。”舒欣婷引导大家转变维度,以品牌维度思考疫情常态化下的乡村振兴该如何实现。

培训现场,海南来画科技文化有限公司首席运营官程祥涛针对保亭县农业品牌发展道路和企业在农业品牌创建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层层分析,就三个问题:品牌是如何进化的?什么是IP化运营?自媒体营销如何玩?探究解决方案和措施,用自媒体营销逻辑,打造海南新农人媒体矩阵。各企业代表针对企业存在的具体问题和专家进行深入交流探讨。

通过此次培训,对保亭农业品牌建设及农业主体发展迈上新台阶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作者:黎国烺 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邓卫哲

———— 分享至 ————
深度报道
推荐视频

农民日报社主办,中国农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9- by farmer.com.c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