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都安:农业产业园助推高质量发展

2021-12-02 13:57 来源:新华社 编辑:兰宇

素有“石山王国”之称的广西都安瑶族自治县,曾是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2020年11月20日退出贫困县序列,现为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

2019年,都安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获得国家有关部门批准创建,主导产业为肉牛肉羊。经过两年创建,产业园已建成万头种牛基地3个、万只澳寒羊养殖基地5个;乡级肉牛规模养殖场22个,乡级肉羊规模养殖场43个。产业园围绕饲草种植、牛羊养殖、屠宰加工、仓储物流、品牌建设、文化旅游等全产业链开发的格局初步形成,助推全县乡村振兴和高质量发展。

M_XxjpsgC007377_20211201_PEPFN1A001 (1).jpg这是广西都安瑶族自治县拉棠澳寒羊养殖基地(12月1日摄,无人机照片)。新华社记者 陆波岸 摄

M_XxjpsgC007379_20211201_PEPFN1A001.jpg这是位于都安瑶族自治县的广西澳都农牧科技有限公司新型全自动化冷链加工中心(12月1日摄,无人机照片)。新华社记者 陆波岸 摄

———— 分享至 ————
深度报道
推荐视频

农民日报社主办,中国农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9- by farmer.com.c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