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日报社主办

首页 动态 详情
四川德阳市旌阳区发布乡村振兴区域品牌
  • 来源:中国农网
  • 编辑:陈艺娇
  • 作者:张艳玲
  • 2021-12-03 17:44:01

12月3日上午,四川省德阳市旌阳区举行“都市田园 大美旌阳”——乡村振兴区域品牌发布会,发布了该区乡村振兴主LOGO、乡村振兴文化符号和乡村振兴吉祥物三部分。

主LOGO以“旌”字作为图形主体,在笔画中融入山、水等自然元素,展现旌阳秀美的自然风光;提取太阳的圆形形态,结合“旌”字,有山有水,有田有村落,象征着旌阳的包容和多元性;提取旌阳的母亲河绵远河,体现出旌阳“一半山水、一半城”的地形特征。


图为德阳市旌阳区乡村振兴主LOGO。

乡村振兴区域品牌文化符号通过提取村庄地标,以艺术化形态呈现,打造专属村徽符号,构建乡村文化符号,发布了包括红伏村—红光印象、高槐村—田野秀场、桂花村—农创智谷、龙居村—红瓦白墙、金锣桥村—大回湾等5个村乡村振兴文化符号。


图为德阳市旌阳区乡村振兴文化符号。

乡村振兴区域品牌吉祥物则以“牛”的基础形象为蓝本,赋予拖拉机、无人机、智能网络的概念化外形。其中,“拖拉机铁牛”象征艰苦奋斗;“无人机飞牛”象征创新发展;智能机黑牛象征“为民服务”,被形象地称为犇犇小分队。


图为德阳市旌阳区乡村振兴吉祥物。

旌阳区委宣传部负责人介绍,在乡村振兴品牌的应用上,将按照“规范、赋能、输出”的品牌使用方向,在规划建设、文化传播、商务交流、乡村运营等领域,规范使用和管理品牌标识,让旌阳乡村振兴区域品牌成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优秀名片,产生更大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发布会现场还展示了印有旌阳乡村振兴LOGO的明信片、笔记本、工作证、笔、徽章、T恤、挎包、雨伞等系列乡村振兴文创产品。

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张艳玲

左侧固定广告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 联系方式

服务邮箱:agricn@126.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395205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035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06045 京ICP证05068373号

农民日报社主办,中国农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9-2022 by farmer.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