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日报社主办

首页 品牌·区域 详情
“湘赣红”品牌数字地图发布助力数字兴农
  • 编辑:赵宇恒
  • 作者:小元
  • 2021-12-14 16:00:01

12月10日,由湖南省农业农村厅主办,长沙市农业农村局、浏阳市人民政府承办,以“红色情怀·湘赣味道”为主题的“湘赣红”品牌推进会在湖南浏阳秋收起义文家市纪念广场成功举行。推介会上发布了“湘赣红”品牌战略规划、推介了“湘赣红”系列产品,并向“湘赣红”企业代表授牌。湖南省农业农村厅领导、湘赣边区域合作县市领导及北京世纪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共同触屏开启“湘赣红”品牌数字地图上线仪式。

微信图片_20211214155651.png

“湘赣红”是由湖南、江西两省共同打造的以湘赣两省革命老区红色基因文化为内涵和地域特性,以及产业发展特色为基础的农业区域公用品牌。“湘赣红”品牌数字地图是按照“湘赣红”品牌建设的需要,在国家发展数字农业、建设数字乡村的背景下,以宣传推广“湘赣红”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为出发点,由湖南省农业农村厅与国源科技共同打造的农产品品牌数字地图。

国源科技农业农村事业部负责人林国添介绍,“湘赣红”品牌数字地图是一张集“品种、品质、品牌”于一体的互联网农业电子地图,涵盖品牌授权的24个县区、164家授权企业、8个品类、362款产品,同时还提供7条热门旅游线路,182个红色景区。

微信图片_20211214155658.png

据介绍,“湘赣红”品牌数字地图体现为四个数字化。一是授权企业数字化。基于地图可视化的展现形式,全面地查看授权企业的基本信息、认证及资质信息、发展历程等各类企业信息,全方位地实现了企业的数字化宣传。二是生产过程数字化。每个农产品的源产地进行数字化上图,实现农产品源头可追溯,同时利用时空技术记录农事生产活动的全过程,消费者可通过照片或视频查看农事活动场景,且农事活动信息不可串改,增强消费者对品牌信任度。三是加工过程数字化。利用无人机航拍及建模技术,建立生产加工基地的三维场景模型,消费者沉浸式欣赏加工工厂全貌、感受农产品独特的加工工艺流程,领略每个农产品的独特魅力。四是品牌产品数字化。利用电子商务技术实现品牌产品的数字化,可查看产品的详细信息,浏览农产品的销售范围、销售渠道,了解农产品的优势特色,为农产品品牌的打造提供有力的支撑。

“湘赣红”品牌数字地图利用领先的码链溯源等技术,实现了农产品从田间到餐桌的全过程数字化溯源,实现农产品的商品化升级,提升农产品品牌价值,赢得消费者信任, 实现数字助农、数字兴农。作为“湘赣红”品牌数字地图的承建方,国源科技聚焦数字农业农村领域,致力于用空间信息技术助力国家乡村振兴,在农业金融、农业大数据、数字乡村建设、农业全产业社会化服务等方向持续场景化服务探索。

相关新闻
左侧固定广告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 联系方式

服务邮箱:agricn@126.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395205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035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06045 京ICP证05068373号

农民日报社主办,中国农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9-2022 by farmer.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