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日报社主办

首页 政法·热点 详情
全国公安机关庆祝第二个中国人民警察节
  • 来源:中国农网
  • 编辑:李婧
  • 作者:李婧
  • 2022-01-11 21:22:01

本网讯(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李婧)2022年1月10日是第二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全国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通过升警旗、唱警歌、重温誓词、举办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等多种形式,开展了庄重简朴热烈的庆祝活动。

公安部新闻发言人表示,按照公安部党委统一部署,全国公安机关通过多种方式庆祝第二个中国人民警察节,主要包括以下七项活动:一是1月10日上午,公安部和各地公安机关集中举行升警旗、唱警歌、重温人民警察誓词活动;二是开展“公安心向党 护航新征程”公安英模先进事迹学习宣传活动,学习公安英模先进事迹,凝聚奋进前行力量;三是开展线上线下走访慰问烈士、因公牺牲民警家属,公安英模、因公伤残民警辅警和基层单位等,帮扶救助患重大疾病民警、特困民警家庭,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和现实问题,传递党中央和部党委的关心关怀;四是举办线上线下“110警营开放日”活动,增进警民沟通,推进警民共建;五是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和“我为基层解难题”活动,集中开展“百万警进千万家”爱民实践和走访慰问等活动,为群众办实事、送温暖;六是开展警察节主题新媒体作品征集展播活动,讲述警察故事,抒发节日感怀;七是因地制宜组织召开表彰会、座谈会,颁发从警纪念章、举办民警退休荣誉仪式,以及书画展览、文艺演出等主题活动,营造浓厚节日氛围。

据悉,1月10日晚,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黄金时段将播出《闪亮的名字——2021“最美基层民警”发布仪式》,集中发布2021“最美基层民警”先进事迹。

责任编辑 钟欣 李婧

 


相关新闻
左侧固定广告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 联系方式

服务邮箱:agricn@126.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395205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035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06045 京ICP证05068373号

农民日报社主办,中国农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9-2022 by farmer.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