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日报社主办

首页 地方 详情
山东阳谷:人居环境整治扮靓美丽乡村
  • 来源:中国农网
  • 编辑:兰宇
  • 作者:杜汉书
  • 2022-01-18 13:55:01

新年伊始,为进一步巩固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成效,山东省阳谷县七级镇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农村环境整治难点,不断完善环境卫生配套设施,提高乡村文明程度。

近日笔者来到该镇郑庄村,看到村民们拿着扫帚、铁铲、推着垃圾车正在认真清除卫生死角。“为了环境卫生、村容户貌再提升,我们把卫生网格化管理责任到人,引导群众养成良好卫生习惯。”郑庄村党支部书记高永华说。    据了解,七级镇成立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专班,突出“六治”工作内容,定期召开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进会,细化工作措施,分解工作任务,制定整改标准。镇村干部带头整治,将责任层层细化分解,点面结合,齐抓共管。通过党员带头亮身份、践承诺、争先锋的形式,带动广大群众积极参与人居环境整治,让群众由观众变“主角”,有效推进全镇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该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邢广哲说:“通过集中整治,农村净起来、绿起来、亮起来、美起来,有力促进了乡村振兴和乡风文明建设。”

作者:杜汉书

左侧固定广告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 联系方式

服务邮箱:agricn@126.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395205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035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06045 京ICP证05068373号

农民日报社主办,中国农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9-2022 by farmer.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