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日报社主办

首页 地方 详情
广东:对口帮扶实现农村劳动力就业近100万人
  • 来源:中国农网
  • 编辑:兰宇
  • 作者:杨意 曹成毅
  • 2022-01-18 14:19:01

1月17日,记者从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2021年广东全省就业局势呈现总体稳定、稳中向好态势,2021年广东帮助对口帮扶省区农村劳动力实现就业近100万人。

据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相关负责人介绍,从综合统计监测和调研情况看,受益于广东省经济企稳向好和就业优先政策红利持续释放,就业局势呈现总体稳定、稳中向好态势,主要体现在三个“稳”:一是新增就业稳定增长。2021年全省城镇新增就业140.33万人,完成年度任务127.6%,接近恢复往年同期水平。二是失业水平稳步回落。12月调查失业率4.9%,低于全国0.2个百分点,全年城镇调查失业率均值为4.9%,比去年明显降低。三是重点群体就业稳中有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明显好于往年,异地务工人员在粤就业规模保持稳定,实现脱贫人口就业稳在广东的总目标。

据悉,2021年,广东深入实施农村电商“百园万站”工程,全年培训电商人才6.25万人。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省内脱贫劳动力未就业实现动态归零。扎实开展东西部协作和对口支援,外省在粤就业脱贫人口达407万,约占东部8省区吸纳脱贫人口总量的45%。2021年帮助广西、贵州两个对口帮扶省区农村劳动力实现就业近100万人。

作者:杨意 农民日报 中国农网记者 曹成毅

左侧固定广告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 联系方式

服务邮箱:agricn@126.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395205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035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06045 京ICP证05068373号

农民日报社主办,中国农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9-2022 by farmer.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