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日报社主办

首页 动态 详情
湖南省循环农业产业发展协会换届大会长沙举行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编辑:暴佳然
  • 作者:向一鹏 刘慧玲
  • 2022-01-18 18:54:01

1月16日,湖南省循环农业产业发展协会换届暨第二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长沙举行。湖南农大、中科院亚热带研究所、大湖水殖等100多家会员单位代表等齐聚一堂,共商循环农业产业发展大计。

微信图片_20220118172840.jpg

会议现场。

微信图片_20220118172845.jpg

现场为会长单位颁发牌匾。

湖南省循环农业产业发展协会成立于2016年,由原湖南省农业委员会批准并报湖南省民政厅审查登记,是全国社会团体中的第一个循环农业行业协会。该协会肩负循环农业产业模式、标杆创建和示范引领重任,充分发挥行业组织协调、参谋、创新服务作用,旨在为促进全省循环农业产业发展作出贡献。

会上,协会党支部书记蓝斌男致开幕词,会长赵德华作了协会第一届工作报告,秘书长徐磊作财务报告并审议通过。大会审议通过了《协会章程》,推选出湖南海尚环境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为协会会长单位,李新平为新任会长;徐磊连任秘书长,张荣辉连任监事,并推选出常务副会长、副会长、常务理事、理事(单位)。

李新平在就职发言时表示,协会将努力提高服务质量,提升协会凝聚力和影响力,积极推动“十、百、千、万”循环农业产业园建设,成立循环农业产业集团。“我们将运行好已成立的‘湖南土壤污染防治基金’‘湖南省慈善总会循环农业乡村振兴基金’和拟组建的‘循环农业产业发展基金’,切实抓好以循环农业为主体的技术技能培训,不断健全和完善循环农业领域的政策、法律法规服务体系,助推循环农业与乡村振兴产业兴旺融合发展。”

湖南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朱志明说,农业循环经济十分重要,循环农业协会可以说大有可为,相信在协会新一届班子的领导下,协会将围绕湖南“三高四新”战略作出新的贡献。

“循环农业是一个大合体,不仅涵盖种养、微生物,涉及到多且广的产业环节,推进循环农业产业发展也是国情、省情的需要。”湖南省农业农村厅畜牧水产事务中心主任徐旭阳表示,在种养结合、粪污治理、农牧结合发展等方面,希望协会积极探索,打造循环农业新样板,为乡村振兴和生态文明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左侧固定广告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 联系方式

服务邮箱:agricn@126.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395205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035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06045 京ICP证05068373号

农民日报社主办,中国农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9-2022 by farmer.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