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日报社主办

首页 动态 详情
飞鹤全面升级新鲜乳粉标准体系
  • 来源:中国农网
  • 编辑:兰宇
  • 作者:刘伟林
  • 2022-01-20 15:04:02

1月20日,飞鹤集团举行线上飞鹤奶粉新鲜标准升级暨星飞帆卓睿上市发布会,公布全面升级新鲜乳粉标准体系,在原有的饲料、奶源、配方、加工、智造、储运6大标准基础上,新增消费者新鲜体验服务标准和新鲜婴幼儿配方奶粉产品标准,形成了新的新鲜乳粉标准体系,包括6个过程标准、1个服务标准和1个产品标准。


飞鹤新鲜奶粉标准体系评审会现场

2021年3月,国家卫健委发布《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婴儿配方食品》《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较大婴儿配方食品》《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幼儿配方食品》三个标准,对蛋白质、碳水化合物、微量元素及可选择成分等做出更明确严格的规定。飞鹤作为婴幼儿奶粉行业的龙头企业对标国家标准,联合中国标准研究院和中国农业科学研究院,对新鲜乳粉标准体系进行了全面提升。

2018 年,飞鹤联合中国标准研究院和中国农业科学研究院,对生产实践进行总结,制定了以“新鲜生牛乳一次成粉”为核心的飞鹤新鲜乳粉标准体系,完成新鲜奶源、新鲜饲料、新鲜加工、新鲜配方、新鲜储运、新鲜智造6个维度的标准建设。去年4月,奶粉新国标发布后,飞鹤完成了对6大标准的升级,同时,新增加了消费者新鲜体验服务标准和新鲜婴幼儿配方奶粉产品标准,并于1月20日正式发布。

新鲜乳粉标准体系对饲料、奶源、配方、加工、智造、储运等各个环节都提出了更高要求,不仅让其标准体系更加完善,也有利于持续提高奶粉品质,在国内和国际上都具有创新性和示范性,充分发挥了标准在乳业产业协同、技术协作中的纽带和驱动作用,通过企业标准升级带动团体、行业标准提升,助力行业高质量发展。

中国工程院院士朱蓓薇说:为了国家、民族的强盛,为了中国宝宝的未来,制定这个新鲜标准是非常重要的,对乳品产业高质量的发展起着很重要的作用。现在有了企业标准,希望将来能够进一步联合企业做成团标、行业标准,最后做成国家标准。通过标准的设定提高整个行业产业的水平,让我们的宝宝吃到新鲜的、优质的、高营养的、高品质的、减少危害的新鲜的奶制品。

中国农业大学教授李胜利说:这是在国内第一次从新鲜饲料包括新鲜原奶、新鲜配方、储运、制造、新鲜的婴幼儿配方奶粉和消费者体验方面来制定标准体系,在整个行业上的创新性、引领性上都是非常好的。

飞鹤发布会上还同时发布了最新产品星飞帆卓睿,配方应用了中国母乳研究最新成果。

作者: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刘伟林

左侧固定广告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 联系方式

服务邮箱:agricn@126.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395205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035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06045 京ICP证05068373号

农民日报社主办,中国农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9-2022 by farmer.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