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日报社主办

首页 动态 详情
四川广元冰雪经济升温带火当地土特产集市
滑雪胜地飘香农家美味
  • 来源:中国农网
  • 编辑:兰宇
  • 作者:鄢怀林 张艳玲
  • 2022-01-21 08:59:01

第一次接触滑雪,小张在兴奋之余有些紧张。他撑着手杖,踩着滑雪板,小心翼翼地一步一步向前挪着,一不小心就坐在雪地上,引起笑声一片。在全国喜迎冬奥会的热切期盼中,四川省广元市朝天区曾家山滑雪场最近迎来了不少像小张这样的初次体验者,想要来一把雪上滑行的快乐。


图为曾家山滑雪场内游客正在进行滑雪训练。

曾家山滑雪场地处广元市朝天区曾家镇太平村三组。在近日重庆市体育局和四川省体育局共同举办的“喜迎2022北京冬奥 热选川渝滑雪胜地”评选活动中,曾家山滑雪场成为川渝上榜的10个滑雪场之一。

2021年12月31日,曾家山滑雪场经过改造升级后重新开业。滑雪场全新升级的戏雪区,不仅规模扩大了3倍,配备了雪橇、雪杖、雪鞋等专业的滑雪装置,而且还新推出了雪地自行车、雪地摩托、“坑爹”过山车等多种雪地娱乐项目。

“最近周一到周五每天有200至300游客进入滑雪场游玩,周末进入滑雪场的游客均在700人以上。”曾家山滑雪场工作人员罗爱华介绍,元旦小长假期间滑雪场接待游客近万人,迎来了第一波冰雪旅游小高潮。

冰雪旅游的升温不仅让曾家镇的民宿一房难求,更带火了当地的土特产销售。“进入冰雪旅游季后,通过餐饮住宿接待+售卖土特产每周收益可达2万余元。”雨田山庄的90后老板雷浩然今年扩大了经营范围,储备了大量优质曾家山腊肉、香肠等土特产,供客人挑选购买。

曾家山滑雪场负责人黄地介绍,滑雪场给本地群众规划了土特产集市区,以供给他们卖土特产。”黄地说,随着滑雪场游客的增多,当地群众所卖的豆腐干、米珍、腊肉等土特产都成了热销的商品。

广元市朝天区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冰雪旅游产业已成为拉动当地经济转型升级,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引擎。

作者:鄢怀林 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张艳玲

左侧固定广告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 联系方式

服务邮箱:agricn@126.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395205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035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06045 京ICP证05068373号

农民日报社主办,中国农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9-2022 by farmer.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