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日报社主办

首页 政法·法治 详情
国家版权局等六部门联合开展冬奥版权保护集中行动
  • 编辑:刘云
  • 作者:刘云
  • 2022-01-22 14:43:01

本网讯(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见习记者 刘云) 近日,记者从国家版权局获悉,为做好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筹办工作,确保各项赛事安全顺利进行,严格保护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相关版权,国家版权局与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定于1月至3月联合开展冬奥版权保护集中行动。

据介绍,本次集中行动将运用行政、刑事等多种手段综合施策、全面治理,集中整治各类非法传播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赛事节目及相关活动的行为,严厉打击各类涉冬奥作品的侵权盗版行为。

此外,集中行动将加强对各类传播平台的版权监管,着力整治未经授权通过广播电视、网站(APP)、IPTV、互联网电视等平台非法传播冬奥赛事节目的行为,重点打击短视频平台公众账号未经授权提供冬奥赛事节目盗播链接、集中批量在网络平台上传传播冬奥赛事节目的行为,以及网络主播在直播中未经授权传播冬奥赛事节目的行为;加强对电商平台等重点网站(APP)、比赛场馆周边等重点区域、商品生产集中地和销售集散地等重点市场的版权巡查,严厉打击各类涉冬奥视听、文字、美术、音乐等作品的侵权盗版行为,重点整治制作、销售涉冬奥侵权盗版衍生品的违法行为。

记者还了解到,国家版权局等6部门将成立冬奥反盗版工作组。建立赛时反盗版工作专班及涉奥侵权快速反应处置机制,对发现非法传播冬奥赛事节目的,依法从快从严处置。各级版权、电信主管、公安、文旅、广电、网信部门将把冬奥版权保护工作列入当前重点工作,及时部署、紧抓落实,充分发挥权利人、行业组织、社会团体、第三方机构维权积极性,构建冬奥版权保护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社会共治格局。

责编:钟欣 刘云(见习)

相关新闻
左侧固定广告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 联系方式

服务邮箱:agricn@126.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395205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035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06045 京ICP证05068373号

农民日报社主办,中国农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9-2022 by farmer.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