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日报社主办

首页 地方 详情
新疆柯坪县特色农副产品出疆入鄂
  • 来源:中国农网
  • 编辑:李芸聪
  • 作者:刘红文 李道忠
  • 2022-01-23 20:33:01

1月16日一大早,新疆柯坪县供销联合社举行2022年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首批消费帮扶物资发车仪式,价值千万元的柯坪特色农副产品将从这里出发,送往湖北人民的餐桌。

此次帮扶物资是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所属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及其他子公司合计采购的柯坪羊肉、恰玛古、苹果等,共计240余吨价值近千万元。

自2013年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定点帮扶柯坪以来,在产业、教育、民生、基础设施等领域持续发力,累计支援柯坪县资金近5000万元,消费帮扶物资近7000万元,惠及农牧民超2.8万人,为柯坪县农牧民顺利脱贫及增收致富作出了重要贡献。

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驻柯坪县盖孜力克镇玉斯屯喀什艾日克村第一书记唐小丰说,春节将至,为带动当地的特色农副产品销售,助力农牧民持续增收,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决定在柯坪县启动2022年首批消费帮扶物资采购工作,后续将持续加大采购力度,助力农牧民增收致富。

在当天的发车仪式上,看着9辆满载特色农副产品的卡车陆续驶出,柯坪县部分养殖户、种植户喜上眉梢。“恰玛古有了销路,我们种植的信心就更足了。”阿恰勒镇吐拉村恰玛古种植户艾买提江·买买提激动地说。

唐小丰介绍,为让农牧民种养的特色农副产品产得出、有销路,早在去年下半年,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就与柯坪县达成采购意向。从2021年12月份开始,柯坪县供销联合社着手准备物资采购工作,挑选、分割装箱……圆满完成了节前备货。

据悉,此批柯坪县特色农副产品运抵湖北省后,除分发给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东风电驱动有限公司、东风汤姆森有限公司的员工外,还将分发到广州的东风本田零部件有限公司的员工手中。

唐小丰表示,未来几年,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将持续加大对柯坪县的帮扶力度,充分利用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的优势与柯坪县特色产业和其他产业高度融合的契机,帮助柯坪县销售特色农副产品,促进当地农牧民增收。

作者:刘红文 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李道忠

左侧固定广告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 联系方式

服务邮箱:agricn@126.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395205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035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06045 京ICP证05068373号

农民日报社主办,中国农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9-2022 by farmer.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